Shawn
Shawn

No Country for Old Men.

多余人日记|非必要不做核酸

(编辑过)
疫情持续两年多,我的核酸检测次数依然为零,感谢上帝!

2022年8月4日

从襄阳坐火车去枣阳,全程七十公里,属市内旅行,为避免遭受无谓的核酸检测,购票时我拨打疫情防控咨询电话,确认持绿码即可乘车。出发时很顺利,刷身份证进站、检票,一路畅通无阻,十五分钟后抵达枣阳。

车站地下通道铺满了红地毯,不是为了迎接贵宾,而是因为地面过于湿滑。我发现天花板和墙壁都有渗水的痕迹,看来困扰枣阳站多年的排水系统缺陷,并没有随着车站升级而消失。

刷身份证通过检票口后,我在防疫关口被拦住,屏幕显示“请做核酸检测”。

“为什么要做核酸?”我问工作人员,语气激动。

“因为这里过不去。”她生硬地回答,指着左侧通道让我从那儿过。

我心想完了,核酸检测的铁拳终于砸到我,这里可不是讲理的地方。

出站旅客在左侧通道排成两排,等待做核酸。“站这排还是站那排?”我有些犹豫,我似乎看到前方没人把守,电光火石之间,我起心、动念,果断地放弃排队,若无其事地从队伍旁边经过。

没人拦截我,我神奇地躲过一劫,守住了“非必要不做核酸”的底线。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