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wn
Shawn

No Country for Old Men.

回家

办理交房手续的现场,“欢迎业主回家”的标语异常刺眼。我没有一丝回家的喜悦,毕生积蓄被洗劫一空,还背上十年的债务,作为新晋业主我已经奄奄一息。

原住民的家园从地图上永远抹掉了。废墟之上,高层建筑野蛮粗暴地生长。

办理交房手续的现场,“欢迎业主回家”的标语异常刺眼。我没有一丝回家的喜悦,毕生积蓄被洗劫一空,还背上十年的债务,作为新晋业主我已经奄奄一息。

住宅小区后面那条规划中的马路尚未动工,一些珍贵的原住民遗迹得以幸存。我盯着那个废弃的池塘看了很久,脑海里浮现它曾经清澈见底的样子,还有村里的小孩(他们已人到中年)在池塘里游泳、嬉戏的盛况。

我突然陷入对房屋设计年限的沉思,购房合同里没有写房子的寿命,如此关键的信息,似乎被有意忽略。

我买的房子结实吗?它会以什么方式垮掉?会突然倒塌,成为头条新闻吗?

上述担忧没有扰乱我的装修计划。接下来几个月,我要全力以赴,装修我的家,它位于一栋高层建筑的二十三楼,很像囚室,或敞开的坟墓。

(创作时间2015年,2022年修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