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wn
shawn

member of Commons Stack's Swiss Association; member of Trusted Seed (http://commonsstack.org);

我的DAO经历之三,谈JuiceBox DAO

大家经常问我一个问题:如何找到这些早期DAO?我个人的经验,不外乎两个:1>在逛Discord和Twitter的时候时刻保持好奇心。不要仅仅关注大V,一般大V提的已经不算早期了;2>DAO2DAO是趋势,加入一个早期DAO,跟着它一起成长,你会有机会接触到很多上门谈合作的新创立的DAO。

JuiceBox DAO是一个典型的早期DAO,致力于开发DAO金库管理软件(代码和设计文档都开源)。我加入的时候,@juiceboxETH的follower只有几十人,Discord也就几个开发人员,自己的DAO金库里面只有几千U;今天@juiceboxETH的follower为1685人,Discord 537人,自己的DAO金库里有2百多万U。


1.我是怎么接触到JuiceBox DAO的?

今年7月份的时候,我在Opensea的Discord上找管理员解决多链问题,碰到@jango不断插话。@jango说他们的DAO明天发行NFT,但是希望采用盲盒的方式,Opensea的支持有问题,必须尽快解决。

然后我跟@jango聊了几句,知道他是JuiceBox DAO的创始人。

我查了下JuiceBox DAO,产品还在内测阶段。这个项目也是@jango自己首次做web3,之前他是在互联网公司工作。团队当时就3个成员,都是Discord上认识的,业余做开源开发。


2.我为什么加入JuiceBox DAO?

我接触的早期DAO很多,不可能都加入。JuiceBox吸引我的是什么?首先,@jango口才很好,有一定的领导力,团队有凝聚力;其次,@jango拒绝了VC,也拒绝了Gitcoin Grant,他对产品有极强的信心;最后,@jango的技术设计文档写的太漂亮了,作为开源项目很少见,后面我给了Figma链接。

@jango在讨论中发了跟Gitcoin的Austin Griffith的聊天记录,他俩后来也成了不错的朋友,JuiceBox的开发也是基于Austion开发的开源组件。Austin当时劝他参与Gitcoin Grant。


3. 在JuiceBox DAO工作有收入吗?

加入后第3周,DAO金库发给我500U,我都购买了治理代币。当时,Discord上的DAO频道开始讨论,需要治理代币才能加入DAO频道。

接着,不断有优秀的专业人才加入DAO,我就很少做具体工作,只是偶尔参与讨论。我也拒绝再领钱了。

目前DAO的几个核心开源开发人员,最高拿2万U/月。我个人觉得太高了,不合理,一直在投反对票。

这段时间,我最大的收获是接触到了SharkDAO和TileDAO。SharkDAO见《我的DAO经历之一,谈SharkDAO》。


4.我在JuiceBox DAO里做了什么?

1>Review了@jango的技术设计文档,指出了几个问题

尤其是联合曲线,计算公式的表述上有不准确的地方。

https://www.figma.com/file/dHsQ7Bt3ryXbZ2sRBAfBq5/Juicebox-Technical-Docs?node-id=1080%3A3


2>对参与程序员的收入方案,给出了建议方案

我给出了针对clf.fund和giveth的调研结果。


3>基于JuiceBox创建了2个项目,进行测试

当时JuiceBox还没有客户。我模拟客户,把所有流程走通,并给出改进建议。


4>未来产品方向讨论:JuiceBox只是做DAO金库,还是做DAO整体解决方案?

我建议参考TributeDAO,并给核心团队进行了介绍和演示。

这里也感谢@Tao向我推荐TributeDAO。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