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舌婦人
毒舌婦人

關愛座

光看香港公共運輸交通的讓座心態,就覺得香港人沒救。自從地鐵推行了關愛座,抄了人家的關愛硬件,卻抄不了人家的關愛心。

反觀在台灣,不難看見不同的台灣人對老人幼兒主動讓座,即使關愛座空空如也,只要老人就站在自己前方,台灣人普遍也二話不說主動讓出眼前的座位,而老是說自己文明的香港人呢?最擅長找藉口:想坐可以自己要求!說白了其實就是自私。人人都覺得會有人讓座的了,還不輪到我!這就是香港人。我就曾多次看見老人與孕婦站在人群堆中擠呀擠,兩排座位卻坐滿青壯年人,這時又會有人跑出來:年輕人壯年人可能都有病需要座位,放工很累的!誰有資格判斷誰更有資格更需要坐呢?所以想坐就自己提出。

我就說這是「錯鳩哂」邏輯。如果社會按此邏輯發展,所有老弱傷殘,有需要協助就應當自己提出?香港人就是很愛找理由去合理化自己的行為,所以從微小處看這個地方怎會進步呢?所謂事不關己,己不勞心。每回看到青壯年無論男女那麼需要坐,就不禁感歎來日方長啊!老了再走不動時自有無限多的時間坐著,而那些婦女們真心奉勸確實不應生育,何必為社會製造更多自私人呢?在一個斤斤計較的環境下成長,將來還得面對整個社會老齡化,坐滿一車變老了的自私精,何苦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