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舌婦人
毒舌婦人

遠離真相接近謊言

最近奧運會有多張中國選手扮女人參賽相片流出,身邊不少朋友傳閱再傳閱。人類自古靠故事神話流傳文明,所以一件事只要重複又重複都可以成為人心中的真相。

首先講講為何我很反感甚至反對這樣的抹黑。

香港人自稱世界公民,但其實不是,只是一個偽君子,我寧可你是真小人。人家樣貌生下來就是這面容,拿人家的外貌來詆毀來做假是最低級手段,是什麼級數的人才會製造這種人生攻擊?我明白的,人人是判官的年代,連奧委會都是不值相信,那些運動員肯定是用了什麼秘方越過檢測!我等網民才最有資格,雙眼最公道的,一看便知龍與鳳。

造假,顛覆了我對人的想像,造假,可以完全毁掉一個人付出的所有努力甚至是聲譽,對此,我們口裡說不,心中卻樂此不疲。為了達到目的,任何手段皆可取,因為唔理黑貓白貓捉到老鼠就係好貓,抹黑只是手段之一,很遺憾層次太低,卻很有用,很多人真的相信,即使最後發現是假都不過一笑置之,但我們已開始跌入九流輪迴,成為造假一員。

建立信任需要很多很多努力,摧毀信任只需一秒。如果整個社會全面陷入謊言,全方位受互亂網所控制,那會是一個怎樣的世界。狼來了的故事我們聽多了,著眼點都是牧童所受的教訓,但其實村民對謊言的態度就是麻木了,即使真相放在眼前,狼正在吃牧童的羊,村民還是無動於衷,不肯相信事實,逐步遠離真相。

遠離真相的社會是危險的,而最可怕的是我們對謊言深信不移。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