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舌婦人
毒舌婦人

植物的生命力

我有一個朋友很愛種植物,而我卻十分沒有耐心,所以我特別喜愛不用打理的植物,例如仙人掌或是雜草。

中國人有句說話: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

我特愛這些粗生粗養的植物,雖然平平無奇,但生命力異常頑強。我做過一個簡單實驗,在一個黑盒中只留一個能透光的小洞,放一粒綠豆種子,給一點水,看看結果,最後綠豆朝著光源生長,長到盒子外。

這個結果讓我想了好幾個問題。

如果我連水和一個小洞也不給,相信這顆種子將永不發芽。如果一件事你不希望它發芽,請斬草除根,一點一點希望和養分也不要給。

在黑暗的環境中只要有一絲的曙光,雜草也能委曲求存,但我相信同一個環境中嬌貴的植物就無可能做到了。

我所設定的環境基本上是任我發揮,而這綠豆牙唯一的出路也就只有向著唯一隨時消失的光源成長出去。如果我是那一顆綠豆芽,相信只有平平無奇不引起注意,才有機會有一天能夠長到把盒子包裹在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