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舌婦人
毒舌婦人

小黃牛搬家(上)

很久以前,有隻年青力壯的黃牛阿薯,跟很多其他黃牛一樣在九龍東邊一座大山下聚居,那裡有個一望無際的草原,每隻牛每天都喜孜孜的吃著嫩綠青草,除了吃草,其他時間,所有牛都會一起耕作,阿薯都一樣。唯一不同的是阿薯是眾多牛中比較老成持重,精打細算的人,在吃草耕田的同時,牠也會囤起部分的嫩草,因為他覺得有一天這塊綠草地萬一寸草不生時,也好有個準備。其他牛看見阿薯這樣做,也有樣學樣起來。

誰料好的不靈,醜的靈。

這個原本一望無際的綠草原忽然有一日有一半的地方變成了廢田,一條綠草都長不出。正當所有牛都圍著討論發生什麼事的時候,一向明精眼企的阿薯早已心內有了新的打算。牠走到自己囤草的角落點算了一番,然後轉身對自己的太太和小牛們說:今天晚上,大家睡了之後我們就出發搬家囉!大家千萬不要對其他牛說起!

夜幕低垂,所有牛都睡了。

阿薯按著白天所計劃的,跟牛太太和小牛們拖著最後的嫩草出發了。

牛太太問阿薯:我們要到哪裡去呢?

阿薯說:我們要去尋找新的草原!我知道一路向西邊走去,那裏有個很好的草原!

牛太太看來有點憂慮問道:那個新草原沒有其他牛的嗎?萬一我們在那裡吃不到草又怎麼辦呢?會不會有其他牛在,不歡迎我們加入呢?

阿薯早有準備應對牛太太的疑惑,牠頭轉望過身後拖著的嫩草:親愛的!你看看!這些草夠我們吃很久很久。你想想我們原本的那塊田一半都荒廢了,短期內都種不了草,我們必須及早去西邊那新的草原!

牛太太同意了阿薯的看法,繼續前進。

經過三日三夜的趕路,終於他們望見了一塊新的一望無際的草原,小牛們馬上到處奔跑,豈料一不小心撞到了一些東西,大家原來撞倒了一隻黑白色的大乳牛。大乳牛看起來並不好惹,看見阿薯一家,就提高聲調問道:你們是哪裡來的?

阿薯有點被大乳牛的氣勢嚇倒呢!戰戰兢兢的說:我們知道這裡有個大草原,聽說這裡有吃不完的綠草呢!我……我……其實是打算來這裡幫忙開墾!

大乳牛聽著聽著,目光早已轉到阿薯身後那堆綠草,大乳牛瞄了一下續問道:是你的功勞嗎?

機靈的阿薯馬上回答:我的太太和小牛們都趕了多天路程,這裡會有地方可以收留我們嗎,我可以將一半的

草分享給大家呢!

大乳牛一聽到阿薯的提議馬上答應,然後牠就高興的領著阿薯一家

到了一個角落安頓下來。由於天色很黑,大乳牛跟阿薯一家說:明早我再過來看看你們!那個草,我先領去保管好了。

(待續)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