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U MINediva
XIU MINediva

多多指教

出奇制胜,读书有感

今天分享一本很棒的书籍《出奇制胜》,以下是该书中我总结的核心内容,还有我自己的一点感悟:

1.换梯术:找出现有模式的弱点,用新的方式或模式实现弯道超车。

2.师父领进门:找到用新模式实现过成功的人作为师父,可以是一个也可以是多个,可以是现实中的人,也可以是书里的人物。

3.快速反馈:用小成本快速试错,不要害怕失败,失败就总结又不断的试错,一直到成功为止。

4.利用平台:这个平台可以是一个网站,也可以是一个app,更可以是一个公司,或者一种方式,更或者是一个人,时时刻刻记住能借力的话就先不自己做。

5.抓住浪潮:要懂得顺势而为,这样可以事半功倍。

6.超级联系人:如果想认识一个领域里的很多人,不要一个一个认识,而是要尽快搞清楚在这个领域里认识的人最多的是谁?先认识这个人,再想办法让这个人引荐会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举一反三,你想把产品做好,就去认识你能够认识到的做产品最好的人,让他帮助你把产品做好的速度会比自己从零学起快得多。你想拿到融资就想办法认识一个最多投资人资源的朋友,通过他去认识更多投资人的速度会快很多。

7.创造动能:许多看似运气的成功,其实当中隐含了很多动能,如果没有这些动能是不可能成功的。多聚焦在学习研究动能上,而不是聚焦在盲目的崇拜上。

8.大道至简:世界上永远不缺的成功机会就是大道至简,因为人们永远在追求更高的效率,如何让效率不断的提升呢?那就是让人们在使用各种产品的时候,越来越简单,因为只要越来越简单就会越来越高效。

9.10倍思维:把一件事情做到10倍好,往往比做到10%好还要更容易些。当我们去争取挂在低枝上的果实时,实际上是不太可能把潜力发挥到极致的。部分原因是,在树的底部,竞争比树的顶部更激烈。而大量的竞争不只会降低获胜的概率,而且还会导致表现欠佳。


我的总结与感悟:

想要出奇制胜,首先需要“守正”,只有“守正”才能“出奇”。“正”是常态,“奇”的机会是等出来的、熬出来的,不是自己创造出来的,通常是对方或市场漏出破绽,我们才有机会出奇制胜的可能。

所以最难的是守正,并非出奇,因为守正需要有强大的耐心和毅力。有耐心才能把事情琢磨透,有毅力才能等待到最佳机会。而有了“正”,出“奇”就容易得多。

太多人天天瞪着人家的奇招比较,搞得自己又急又乱从而失去自我,这样的人多半不明白,出奇的招式可以了解,但是不能照搬照抄,这样永远都使不出来,出奇不过是“守正”久了的顺其而然的一个结果。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