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rola
Sharola

頭薦骨/身心學/澄心/SRT/一人公司/被動式投資,關注個人安康發展與生活品質(QOL),個人接案中。 詳情請洽:https://tinyl.io/3L4b

這個當下建構成的我

我坐在這裡,不同的感受定義出我這個當下的樣貌,「我」透過感受而存在著,而感受需要肉體才得以成形。

或者說,不能說是透過肉體,而是肉體是一個用來稱呼媒介的詞彙。因為有了這個媒介,在這個當下會有許多種不一樣的對比呈現著。

比如說:

風吹過某些地方,一部分的皮膚被吹動,而同時有被吹動和沒被吹動的感覺;

相較於靠在椅墊上的部位有比較緊實、壓縮的感覺,其他的部位相對的輕盈,或者相對模糊;

相較於周圍空間,我的肉體因為比較緻密的感覺而被知道。

經驗形塑感受,感受產生反應,而這些反應形塑個人的生命經驗。主觀的,非常模化的。感受這些,只是感受這些,會讓幸福感彰顯到前景來。

風兒吹拂,

樹梢搖曳,

光影粼粼,

聲音,氣味,溫度,光暗對比,味道,觸感,沈重或輕盈,顏色,質感,訊息,意志的活動。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