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rola
Sharola

頭薦骨/身心學/澄心/SRT/一人公司/被動式投資,關注個人安康發展與生活品質(QOL),個人接案中。 詳情請洽:https://tinyl.io/3L4b

「緩慢的程度,跟記憶的強度成正比」

迷走神經是一套感覺多於運動神經的神經(大概7:3),而且會大量回傳內臟的內感受(interoception)給腦幹,再讓前額葉皮質來處理這些感受。身體中的情緒與體感習習相關,留意一下,就會發現到身體的特定感覺,會對應到類似的情緒。

內臟和軀體也會儲存過往記憶。可以說,我透過身體而建構感受經驗(felt-experience)的世界,然後回應這個世界。

迷走神經,連結軀體、內臟與腦,也連結了我們的神性與soma

當我讓速度慢下來,真的放慢腳步,感受某些低強度的刺激久一點,身體的感覺會變得清楚一些,對於感受空間本身的感覺,也會變得清楚一些。

如果我看到某些曾經看過的東西,身體就會有對應的感覺出現。整個流程好像是:外界資訊>內部資訊>傳給身體反應>身體回饋給大腦>形成回應。

沒有身體,我便沒辦法對這個世界有感覺。身體是載具,有深度,有層次。當某些靜定到了一定深度,到了身體消融的時候,人格結構也跟著消融,「我」就只是純粹、浩瀚無邊的能量—沒有任何需要做的,也沒有任何動機。

而從靜定中回來,無邊的能量會因為身體的結構與記憶而有了邊界,也有了要做什麼的感覺,想要什麼的感覺,而基本上,是一種「我」的感覺。

可是這兩者是一樣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