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rola
Sharola

頭薦骨/身心學/澄心/SRT/一人公司/被動式投資,關注個人安康發展與生活品質(QOL),個人接案中。 詳情請洽:https://tinyl.io/3L4b

靈性反應療法的基本介紹

這是SRT中的必要工具:圖表與靈擺

靈性反應療法(spiritual response therapy, SRT),是一套透過連結高我來進行所謂清理(clearing)的工作。透過與高我合作,我們會清理掉一直在我們裡面運作的程式,並能深入程式的根源,清除掉一直在的阻礙,並打開更多空間,因而而有做選擇的可能。

然而,或許是因為清理兩字的緣故,SRT會比較容易被視作進行完個案以後,原本的問題就會消失,或者原本不想要的感覺就會不見等等對於個案的期望。但實際上進行時,SRT比較像是從一個較高的角度來檢視我們當下的生活,點出卡住的地方在哪,然後進行所謂的清理程式。而要理解所謂的程式,或許直接以一個例子來看會比較容易理解。

假設今天我因為考試成績被老師處罰,那麼我在那個被處罰的當下,可能會同時經驗到這老師很殘酷,可能會有退縮感;而老師可能會有沮喪感。在這個被處罰的當下,會同時發生兩件事:

1. 被處罰這件事本身,這是客觀的、沒有任何判斷或評判的事件

2. 我和老師這兩個角色對於這個事件的主觀感受、判斷、想法、情緒

每當我們對當下發生的事沒有清楚的覺知(這種情況很常會發生),這些主觀性的經驗就會持續在我們裡面發酵和運作。而由於在這個事件中,老師與我都參與了這個事件,我們會同時經驗到老師的感覺與我的感覺-退縮、殘酷,以及沮喪,因為行動會傳遞我們內在的感受。

這時候,上面的第2點,那些沒有被看清楚就累積在我們之內的那些主觀性感受和情緒,就會形成所謂的程式-在我們裡面運作與生長的動力。一個程式會長出其他的程式,像是樹的根與葉之類的關係,比如說,上面的例子裡面,那個沒被看清楚的殘酷感,可能就會進一步滋長成自我攻擊或限制等等的新程式。通常來講,我們裡面常常是一堆感受混雜在一起的,而這些複雜、混亂的感覺會持續在每個當下運作。

SRT的清理有很大一部份,是針對這種混亂的感覺在工作。比起「這個東西以後就不會再出現」,所謂的清理更像是撥開一個空間,讓我們得以做出選擇。換句話講,那更像是讓我們意識到原本就在的空間原來一直都在那裏。而通常來講,做完SRT以後,會帶進來做個案前相對缺乏的清晰感。

SRT工作中的搜尋與清理,便是試著找出造成阻礙的根源於何處。會推薦給想要闡明當下狀況的人進行。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