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假的
真的假的

出生來自台灣~今年20歲了但人生發生了很多好笑傻眼的事情當然也有難過跟挑戰的事想跟大家分享希望大家喜歡我的文章啦

「我的人生」真實的美國高中


大家好啊 今天來分享美國高中

我在美國高中只有讀兩年而已 因為加上之前台灣上的課

我基本只需要再上兩年 就能完成美國高中要四年的規定


美國的高中要讀好其實很容易 原因很簡單

  1. 美國高中的年輕人沒那麼在乎自己的成績要多好
  2. 很多美國的課程(數學那方面)其實在台灣的我們早就學過了
  3. 老師沒很認真打分數 你有寫功課就好了 (也沒什麼功課)

所以想要在學校表現得好 真的很容易


在美國下課/ 午餐時間其實就真的是我們在電影上看的那樣

  1. 一下課就要自己走去另外一間教室 而不是老師來找你
  2. 午餐時間要去一個特定的地方拿 也會給你一個托盤
  3. 午餐多多少少還是薯條漢堡那些的 但我那時候還有拿到亞洲食物


而我覺得有點美國的教育真的做得比台灣的好是 『學生的自主權」

在台灣上課除非已經是大學生 不然選課這方面根本學生差不了手

相信大家都了解這點 台灣的學生都是照著學校走 而不是照著自己興趣的走

所以美國學生其實很早就知道他們興趣是什麼

所以他們在剛上大學也沒有浪費時間在想自己要幹嘛

回到學生自主權上面 選課的時候可以跟專門排課程的老師面對面溝通

當然老師還是能要求說要上一些基本的課

但至少學生有參與感 也會知道自己的課大概主要幹嘛或程度到哪


美國的高中其實佔地面積很大 光一個運動場就超大

還有專門給運動員的健身房 甚至演藝廳大到可以借給教會讓他們在禮拜天的時候能租場地

還有一個很大的停車場給學生停車


美國的學生不是坐公車或捷運來的 而是開車來的

個個都是豪車名車 真的看到都傻眼 當雃也有人是選擇走路/ 滑板/ 腳踏車

這對於我那時來說真的是覺得很傻眼

到底美國社會要小孩多早出來自立自強

( 其實我也會排斥讓一個高中生這麼獨立 只是車禍的數量很可觀啊....)

車禍發生率多到學校要請葬儀社的人來跟學校合作 在大馬路上打造一個車禍現場

學校甚至還未出演的學生印他們告別式的紙 還有花圈 甚至請他們的家人


而畢業也就是穿著學士服 全部人在學校的後操場上

有全場唱美國國歌 學生軍人進場這些的

當然也有全廠丟帽那些的


總體來講 美國的高中真的是一個開眼界的地方

因為美國大學給我的感觸就沒有像高中那樣深

我很感激那段時間的訓練 因為真的幫助到我很多


希望這篇能幫助到未來有想去美國發展的人

陸續會分享一些美國打工啊 大學 考駕照那些的

希望大家支持。 謝謝

一如既往的附上一張我攝影的照片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