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hnShao
JohnShao

John Shao

LikeCoin 治理議案 | #26, #27 議案的投票決定

介紹#26, #27議案投票意向.

我會對議案進行簡單地講解,提出自己的想法,最後明確表明自己的投票決定。如果你有委托likecoin給我,但對我的決定不同意,你可以留言,跟我講你的想法,也可以自己進行投票。投票方法可以問我,也可以看Daisy的教學文章,讚賞公民共和國國民 AKA 所有 Liker 現在可直接為治理提案投票啦!。真的否定我,也可以把轉委拖給其他證驗人。

內容有不可明白,可以問我。也鼓勵看看關聯作品中,有關likecoin治理議案的方式,還有流動民主的思考。


#26 轉移基金至社群委託管理委員會

議案Transfer funding from Community Pool to multisig wallet of the Community Delegation Committee (CDC) to manage community fund delegation

簡介

這個議案是議案#22的後續議案。

將生態池內的基金都轉移到社群池後,使用池內的基金都需要經由議案。而這個議案就是根據要求,提議轉移 1 億 LIKE 到一個由社群委託管理委員會使用的,需多人簽署的錢包,以便委員會執行相關的職務,包括經由委託而支持驗證人。

這個錢包會是 LikeCoin 鏈上第一個,由委員會使用,需多人簽署的錢包。其它多人簽署的錢包也會陸續由委員會新增。

如果議案通過,則社群池內的 1 億 LIKE 會轉移到錢包,地址為:cosmos1cd3rvuavswgf8p3t30vafpypg9n76evpuvmnxa,由社群委託管理委員會的委員使用。委員總數為7名,這個錢包的任何操作都必須至少有4名委員簽署。

意向

這個議案跟議案 #22#20 有關鏈,之前這個兩個議案我也都是投贊成票。現在社群委託的錢包是由 @高重建 負責,單人操作出錯機會高;很中心化;在有委員會的情況下,也不太合理。現在改為由委員會操作一個多人簽署的錢包,會比現在的情況好很多。社群委託的數據有公開在 Google Sheet,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去看看。1 億 LIKE 則跟現在委託的數據差不多。我猜現在的委託之後也會轉入這個錢包。

決定:Yes


#27 社群池使用議案:轉移 5 萬美金等值的 LIKE 給於 Numbers Protocol

議案Community-pool-spend proposal: transfer 50,000USDe of LIKE to Numbers Protocol

簡介

這個議案是為了執行之前議案 #16 通過的決定。當初已經同意和 Numbers Protocol 合作,交換 5 萬美金等值的 LIKE。根據 2021.09.23 至2021.12.07 LikeCoin 在 Coingecko 上的平均價格, https://docs.google.com/spreadsheets/d/1qwCFwrtZSJD8DsexT-UoJalNLgDHcMV9G_Jb13OURBg, 將由社群池轉移 1,543,097 LIKE 到 Numbers Protocol 所持有的錢包,地址:cosmos1nmjuecdlp4pmpphj62qynaew9v566hf77vekrt。

而 Numbers Protocol 會轉移 1,666,666 NUM 到以太坊錢包 0x90ceD2202b17546D6680cfe97E3dA3bD0480b882 。這個是一個由三人持有的需多人簽署的錢包。代表讚賞公民共和國持有這個錢包的是

  • Dr Ju-chun Ko (aka 寶博士, Podcaster of 寶博士朋友說) @寶博士
  • Dr Haggen So (Hong Kong Chapter Lead of Creative Commons)
  • Greg Sung (Founder of OneSky and previously aNobii)

意向

作為執行之前議案的決定的事項,對這個議案沒有太多的想法!會贊成,我個人在區塊勢也看過不少有關 Numbers Protocol 的介紹,感覺和他們合作,對 LikeCoin 也會產生不少可能性。區塊勢最近也有一集 Podcast 是和 Numbers 有關,推薦大家去聽。

決定:Yes


我是John Shao,感謝你看到這里。如果你想進一步了解我,想支持我,請看這篇文章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