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hnShao
JohnShao

John Shao

LikeCoin 治理議案 | #28 議案的投票決定

介紹#28議案投票意向.

我會對議案進行簡單地講解,提出自己的想法,最後明確表明自己的投票決定。如果你有委托likecoin給我,但對我的決定不同意,你可以留言,跟我講你的想法,也可以自己進行投票。投票方法可以問我,也可以看Daisy的教學文章,讚賞公民共和國國民 AKA 所有 Liker 現在可直接為治理提案投票啦!。真的否定我,也可以把轉委拖給其他證驗人。

內容有不可明白,可以問我。也鼓勵看看關聯作品中,有關likecoin治理議案的方式,還有流動民主的思考。


#28 以社群基金聘請 Irtysh Digital 

議案Hire Irtysh Digital with community pool

簡介

這是個使用社群基金的議案,提議以 4,500 美金等值的 LIKE 來聘請 Irtysh Digital,約為 164,616 LIKE, 地址為 cosmos143r2naeehd4kx0h32xpu55zzkvnh4l9pzp3xx3,這個費用包括了2021年11月到2022年1月,三個月的費用。上述價格是由支付月份的7天平均值來計算的,日後每三個月重新計算一次。

因應 LikeCoin 在 Twitter 多做宣傳和吸引更多用戶的目的,Irtysh Digital 會協助處理 LikeCoin 的 Twitter 和提供宣傳建議。

如果議案通過,則代表社群仍支持聘用 Irtysh Digital 和繼續相關工作。更加詳細的議案內容在 https://ipfs.io/ipfs/QmZGjFVALvN9YZ8g1EZrjQJgtYsvz3iiU7UaK2QacrygMb/

@daisy提案 28:第一個社群僱用議案中有提詳細一些的議案內容,Irtysh Digital 之前在社群會議的介紹以及在Discord內的討論內容。

意向

首先,LikeCoin明确有對外宣傳的需求。雖說LikeCoin的發展一直都不是以推高法幣價格為主要目的,都是在一步步,慢慢地建立自己的價值。但作為以去中心化出版基础建設為核心目的之一的項目,LikeCoin有必要向外推廣。社群也需要持續有新成員加入,才可能拥有成長的動力。之前在議案 #19 的投票意向中,我也有提到,LikeCoin過去主要是以創作者為對象,以致在密碼貨幣的世界不知名,讓其法幣價格一直無法像其它項目一樣有十倍、百倍的增幅,雖說價格的超量上升不是我個人所期望的,但進行宣傳,吸引新成員和開發能量是必須的。

現時 Liker Land 團隊的資源都投放在去中心化出版的開發,明顯沒有資源分出來去 LikeCoin 的宣傳和對外擴展,而且把社群相關的所有工作都放在他們身上,也不合理。LikeCoin社群是DAO, 去中心化的社群,不應該將 LikeCoin 視為單一團隊的產品。Twitter 是現時密碼貨幣和 web 3 項目的主流宣傳渠道,選擇在Twitter上宣傳也能觸及華文地區以外的用戶。我認為選擇Twitter有對應到現時的需求。

聘請人員來做宣傳是解決現在社群需求的一個方法,而且現在似乎也只有這個方法可以立即執行。在沒其它方法可選的情況下,我會傾向先做先試,持續檢討和改善。這次社群基金的使用,我也覺得有對應到社群需求,以及社群整體的利益。所以這次議案我也會投同意票!

題外話,這次是第一次 LikeCoin 社群以社群基金的方來聘請人員,我想鼓勵大家主動提案,將你能做會做的事和 LikeCoin 做結合,不用免費做,就像這次議案一樣,由社群基金來支付,又或者申請日後的 LikeCoin Grants。歡迎大家來 Discord 提議。IT背景的人士不是只能做驗證人,可以開發各式系統,也不一定要全部從頭寫。 Liker.Social就是一個例子。有想組織線下課程或者線下活動的,也可以來聊一聊!

決定:Yes


我是John Shao,感謝你看到這里。如果你想進一步了解我,想支持我,請看這篇文章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