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hnShao
JohnShao

John Shao

LikeCoin 治理議案 | #17, #18 議案的投票決定

介紹#17, #18議案投票意向

最近一直在想自己身為驗證人可以做的事,想到社群議案是一件有實質影響,但大多數人都不會在意的事。在這個情況下,驗證人很大程度下左右議案的通過與否。有權力可以行使,也應該負上一定的責任,應該讓委托人知道我在做什麼,會投什麼票。所以此後每次有議案出現,我都會對其進行簡單地講解,提出自己的想法,最後明確表明自己的投票決定。

驗證人有權代替委託人對議案進行投票,角色很像立法會委員。但likecoin實施的是流動民主,如果你有委托likecoin給我,但對我的決定不同意,你可以留言,跟我講你的想法,也可以自己進行投票。投票方法可以問我,也可以看Daisy的教學文章,讚賞公民共和國國民 AKA 所有 Liker 現在可直接為治理提案投票啦!。真的否定我,也可以把轉委拖給其他證驗人。

內容有不可明白,可以問我。也鼓勵看看關聯作品中,有關likecoin治理議案的方式,還有流動民主的思考。


#17 啟動跨鏈協議

議案Enable IBC send and receive

簡介:likecoin升級到Fotan版本後,除了加入了ISCN的功能外,另一個重要的功能是加入了Cosmos SDK中的IBC功能。IBC功能是讓使用Cosmos生態的區块鏈相互之間可以溝通,進行交易和密碼貨幣的轉換。這樣子,當你想要把likecoin換成其它幣時,就不一定需要通過中心化的交易所。升級後,因為IBC是沒有打開的,所以需要提議進行參數修改。這個議案在9月27提出,9月29開始投票,10月13結束投票。現在已經有73.45%投Yes。可以確定是通過。這個案子通過後,likecoin就有能力入現在Cosmos生態上的去中心化的交易所。

意向:總的來講,議案如果通過,會增likecoin的流動性和服務,對likecoin非常有利。具體來講:

  • 去中心化的換幣:這個議案如果成立,likecoin就有能力加入Cosmos生態上的去中心化交易所,能增加likecoin的流動性。讓likecoin的除了中心化的交易所外,也能讓在去中心化的交易所換幣。
  • 流動池質押賺收益:加入去中心化的交易所後,likecoin就可以建立流動池供換幣使用,這個流動池人人都可以參加,把自己的幣放進去,讓人換幣。換幣要收手續費,手續費會分給加入流動池的人。這讓likecoin,除了委託外,又多一個賺收益的方法。

決定:Yes


#18 縮短議案投票時間

議案[Parameter Change] Change the voting period of governance proposals from 14 days to 7 days

簡介:原本likecoin議案的投票期是14天。有社群成員提議,觀察過去次提案的情況,大部份投票者在前幾天已經投票,而且也幾乎逹到通過的要求。Likecoin之後的流動性會加,也為了讓社議能夠加快回應市場需求和各種事件的速度,所以提議將14天改為7天。抵押期則維持14天。(一些社群投票期限的參考:Osmosis 3天,Juno 5 天,Bitsong 將改為4天)。

意向

  • 就過去幾次參與議案投案的經驗,的确,我也有感覺到議案在提案前其實也有過不少討論。在開始投票後的頭幾天,社群其實就已經有夠的票數通過議案。要14天其實覺得有點漫長。
  • 對於加快反應速度的理由我也覺得認同。而且議案方面,驗證人有必須要負上了解和投票的責任,令議案處理的速度加快。likecoin加入去中心化的服務後,也必須加快調整的速度,把握未來發展的機會,也應該加快處理問題的速度。委托人應該,附了年收益率之外,考慮一下驗證人對議案,以至社群的參與情況。好好地選擇委托的對象。
  • 7天也已明顯比一些社群的投票時間多。
  • 即使有問題,可以改回來。而且不用等14天。

決定:Yes


我是John Shao,感謝你看到這里。如果你想進一步了解我,想支持我,請看這篇文章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