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洛斯和史卡皮歐
塔洛斯和史卡皮歐

相識10年的牛兒與蠍子最終在親友的祝福下結為連理, 他們約定: 「每天都要洗澡刷牙才能睡覺」 「你才不准都宅在家,要陪我出去玩啦!」 ......

也有人對「光」過敏嗎?

哈囉!我是塔洛斯,

不知道有沒有人跟我一樣,喜歡在完全黑暗的環境下睡覺,

就算瞇上眼睛,只要有一絲光線,就算是延長線發出的微弱提示燈也能讓我輾轉難眠。

所以我總是會把燈全關了、窗簾也拉起(還用曬衣夾把縫隙加密的那種),

就是要確保不會被光線闖空門。

然後完全平躺加上大字形,像要做甚麼法一樣地安詳睡去,

每每這樣做,就算今天喝爆綠茶、可樂,我依然可以分分鐘入睡。

然而,某個人的出現破壞了我每天的「睡前儀式」......


結婚之後,史卡皮歐總是喜歡在晚上看小說、看劇。

「這也是我的睡前儀式呀!看一下下就睡覺了啦!」

(30分鐘過去)

為了不讓史卡皮歐的眼睛因此瞎了所以我都盡可能地等她看完再關燈睡覺,

但......

「還要多久......我明天上早班耶」

「吼優正在精彩的地方啦!你先關燈啦!我等等看完就睡了」

天人交戰之後,我受不了決定先關了電燈。

但身為新時代暖男人夫,保護老婆的眼睛是為重責大任,

「手機藍光很傷眼睛」、

「黑暗中看手機會有很大的光線差,眼睛受不了」、

「再不睡覺明天上班會很累喔」、

「拜託趕快睡了好不......」

「我求你......」


就在我弱小的心靈正因為史卡皮歐只回一個「嗯」而哭泣時,

突然靈機一動,她不在乎自己的眼睛、自己的身體,總該在乎我的吧!

畢竟我可是她老公呢哈哈哈哈哈哈......


「老婆......好亮喔!這樣我睡不著,睡眠不足明天上班會沒精神,長期下來會有精神疾病」

「那你眼睛閉起來」


「還是好亮喔!手機除了光還有電磁波,你不在乎自己也要在乎一下妳老公的身體啊」

「那你嘴巴閉起來!」

......


恩......

「ㄟ?塔洛斯你今天早上黑眼圈怎麼這麼重啊?」


「不要再問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