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neliu5287
shaneliu5287

喜歡寫文章的理科男孩。 目前人在紐約攻讀 Master of Computer Science 不定期分享一些留學、工作、生活、旅遊的有趣故事們。

異國風情的生日派對 — 留學雜記

生日派對百百款,不同年紀、不同時期、甚至身邊的朋友群都會影響過生日的型態。筆者在留學期間,有幸遇到一群非常有趣的印度室友,隨著他們在宿舍開趴的次數增加,筆者認識的印度朋友數量也以等比級數的方式增長。

曾經目睹過印度式慶祝生日的壯舉,因此早在半年前就已經下定決心,這場生日保衛戰絕對不能輸,千萬不能讓室友得知我的生日,要讓生日如平日般度過。

殊不知,一箱母親來自台灣的包裹,親手毀了一切。(謝謝媽咪的生日禮物,我愛你 ❤ )

A happy birthday gift from Taiwan

收到包裹的我,內心充滿雀躍,就放在桌上打算去沖個澡,開啟美好的一天。室友走過,隨手拿起上面的紙,指著問我是什麼意思,心情太好加上習慣教他們中文的緣故,我隨口回答道:

This is happy birthday in Mandarin.

Happy Birthday 似乎是某個開關的鑰匙,看到室友的露出愛麗絲夢遊仙境裡柴郡貓般的微笑,嘴角一路上揚讓我懷疑遇到了印度版的 Joker,隨之而來的是一陣嚴刑拷打。

想守住生日不被他們知道,簡直比挽回變了心的前女友還困難。

接下來幾天,過得格外寧靜,雖然聽不懂 Hindi(印度官方語言) 卻可以感覺到室友們對話底下的騷動,不安和期待如薛丁格的貓,卻只能在事件當下才知道會發生什麼。

與時間膨脹相反,國外的日子離開的很倉促。

距離午夜12點還有10分鐘,過去的6個小時裡,我被歹徒鎖在房間,目前意識清楚、沒有明顯外傷,除了超過8小時未進食的飢餓感和不斷襲擊思緒的睡意。歹徒似乎在門外聚集了越來越多人,鐵盤的敲擊聲、烤箱的倒數計時器、嘈雜的叫囂此起彼落。

腳步聲逐漸靠近。

聽見鑰匙孔轉動的聲音,該來的還是來了,異鄉人們拉著異鄉人的手,迎接了人生第一塊手工生日蛋糕。

蛋糕很醜,但我很喜歡,因為是一群人花了一個晚上的時間做出來的。

他們吃蛋糕方式很豪邁,切完後就直接拿起來,不是放到自己的嘴裡,而是塞到壽星的嘴巴。因此,形式上我只吃了自己的那一塊,事實上每塊蛋糕的第一口都是我吃的,或說是塞到我嘴裡的。

正當我開心的跟前來的其他朋友聊天,眼前一片黑暗,只聞到滿滿的巧克力味,以蛋糕抹臉為信號,屬於我的印度式生日正式展開。

一陣亂鬥下來,所有人臉上都已佈滿了奶油、巧克力、海綿蛋糕的殘渣。

突然之間,我被三個印度人包夾,手和腳瞬間被抓住,人呈現懸空的狀態。一個回神,才發現已經落入敵軍的圈套。

人為刀俎、我為魚肉,Birthday Bumps 正式開始。

Happy birthdays bumps

平日作惡多端的下場,終於在今日得到公道。

看著平常穿著拖鞋的印度人,紛紛換上了硬頭靴子,為我獻上祝福。懸空著的我,依稀可以看到桌上吹熄的蠟燭,雖然為時已晚,但我在心裡暗自許下心願。

接下來的一年,我一定要重新好好做人。

福無雙至、禍不單行。Happy Birthday Bumps 永遠不會只有一個人受難,踢之前大家會問「 最好的朋友是誰 」,我毫不遲疑地供出了室友的名字。要死也要找個人一起,還記得之前笑的和 Joker 一樣的室友,瞬間變成屎臉貓。


踢得越大力,給予祝福越大。亂腿之中,是無與倫比的祝福,看著躺在地上的室友,真實而猙獰表情,那是滿滿的愛,我感受到自己情不自禁上揚的嘴角。

看來,好好做人這件事,對我來說還是太難了。

看著地上兩罐威士忌空瓶,理性已先行離場,由感性接管戰局。音樂伴隨著酒精,漸漸嗨了起來,桌椅移開進入生日趴的高潮 — After Party, 霓虹燈讓神經變得敏感,光線使世界顯得忽快忽慢。思緒放空,任由音樂擺佈身體。

Happy Birthday, Shane.

黑暗中我聽見大家喊著,今年的生日真的很特別。



後記

已經忘記當天怎麼結束的,只記得整個晚上都笑得很開心。

事後室友告訴我,原本蛋糕上要用堅果撒上我的名字 Shane,結果一烤就全部碎掉。聰明如他們,馬上想到可以改用巧克力醬,殊不知天兵如他們,只寫了 SHA 位置就不夠,於是只好把剩下的堅果們捏碎鋪在上面。

但人生第一個手工生日蛋糕,還是令人感動。

國外的日子,雖然離開的很倉促,但總會細膩的留下無法抹去的精彩故事。

<script data-name="BMC-Widget" src="https://cdnjs.buymeacoffee.com/1.0.0/widget.prod.min.js" data-id="FIxuzPO" data-description="Support me on Buy me a coffee!" data-message="Thank you for visiting. You can now buy me a coffee!" data-color="#79D6B5" data-position="right" data-x_margin="18" data-y_margin="18"></script>



關於作者: Shane

喜歡寫文章的理科男孩。
目前人在紐約攻讀 Master of Computer Science
不定期分享一些留學、工作、生活、旅遊的有趣故事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