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n
Shan

是從什麼時候才意識到,自己長大了?

(编辑过)
以為長大是充滿快樂的,卻發現它充滿著荊棘,無時無刻的扎著自己,疼痛卻不能說出口。看著滿地的生活碎片,要自己一一撿起再重新拼裝回去。

是不再向家人拿錢?不再事事向他人訴說?還是在某個瞬間,意識到了自己已經長大?

我意識到我自己長大的時候,是我看著眼前的車水馬龍從我的面前走過、經過的時候。看著世界不再是繞著我轉,看著自己為了生活而忙碌奔波,聽著父母年老的哀嘆,聽著自己為生計而流淌的淚。這些瞬間,我都深刻的意識到了我已成年,我不再是我的中心,我需要為了更多除了夢想之外的瑣事煩惱,我不能再任性嬌氣。

我曾以為,我只需要待在父母為我打造的世界,追逐自己的夢想,無憂無慮的生活就好。小時候一直認為長大是一件很美好的事情,只要長大了,我就能做好多被限制的事情、擺脫父母的控制,無拘無束地活著。直到大學離家,在異地上學,在異地打工,無數個夜晚都想著家,接到媽媽的電話時總捂著嘴,害怕自己的哽咽被聽到。每個想哭的夜晚都藏著想家的渴望,猶記唯一一次在街上大哭的那時,那時自己的錢包不小心丟了,晚上還要打工,下班時看著空空如也的包包和手上僅存的手機,想著晚餐該如何溫飽,在想著的時候接到了母親的電話,就那樣眼淚從眼眶裡傾洩而出,伴隨著難以壓抑的嗚咽,母親緊張的問我怎麼了,我說感冒了所以才這樣,我說著拙劣的謊言,只希望她不要擔心。說完後,眼淚一直一直流,在人來人往的街道上肆意的哭著。從那刻起我明白了長大,似乎需要說著謊言,說著讓家人不為我擔心的謊言,在異地上學的這些時間,我說了無數次的謊,只為了讓他們能心安。

以為長大是充滿快樂的,卻發現它充滿著荊棘,無時無刻的扎著自己,疼痛卻不能說出口。看著滿地的生活碎片,要自己一一撿起再重新拼裝回去,想回去小時候,回到那個很溫暖很溫暖的家,有媽媽煮的熱騰騰飯菜,有爸爸的守望,有奶奶小心翼翼塞在手裡的零用錢,有爺爺身上淡淡卻不刺鼻的煙味,還有手足間的不順眼卻無比義氣的永遠站在自己的身旁。這些都是長大後體會不到的感覺。

如果可以,我希望自己不要長大,父母不要變老。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