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玛格
小玛格

“为什么要给我一颗跳动的心脏,又把我丢在这寂寞战场”

为什么你们到今天还会对这一切感到惊讶?

所以,我惊讶的是,为什么你们到今天还会对这一切感到惊讶?

看到人口普查数据,就应该知道我们的性别比例有多失衡;

看到从夏奥到冬奥,接连出现被遗弃的女婴成为他国运动员,就应该知道底层难以正常婚育是必然;

看到强烈反对下仍能出台的离婚冷静期,就应该知道我们的婚姻自主权有多脆弱;

看到性侵受害者被禁言、被污名化,就应该知道女性在我们这里真正的地位是怎样的;

看到家暴总不被当一回事以致难以立案,就应该知道暴力在日常生活中是如何地横行无忌;

看到越来越多对社达不加掩饰的推崇,就应该知道弱者在这里毫无立足之地、还手之力;

看到《嫁给大山的女人》获得多少官方的支持,就应该知道他们价值取向的内核是愚昧与残酷;

看到他们可以一夜之间从强制堕胎转变为巴不得人人生三胎,就应该知道人在他们眼里从来都不过是任意使用、随意报废的工具;

看到之前多个类似的事件最终消失于公共讨论,就应该知道这次大概率也将趋于沉默无解;

看到连年上涨的维稳费,就应该知道所谓的调查结果与事实真相毫无关系。

但凡平日多看两眼新闻、多长点记性,今日就不至于发出“2022年竟然还会发生这种事”此类惊讶,也不会震惊于这事的背景地是被视为发展标杆之一的江浙,毕竟光天化日之下逼良为娼的小红楼、乐乐美发厅也就是这几年发生在最发达、最文明的上海。

所以,我惊讶的是,为什么你们到今天还会对这一切感到惊讶?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