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ll We Talk? 陪你講
Shall We Talk? 陪你講

男人可唔可以窮?

浪年近花甲,一臉笑容,他的心事都藏在皺紋裡,愈藏愈深。浪很拘㨷,男人開口求助,傾訴自己的煩惱,甚為少見。

「宜家做男人唔同以前,以前你養掂頭家就得,宜家要諒解老婆,又要認識自己,又要照顧人感受,其實我都想有人可以照顧我的感受。」浪說。女人生氣哭鬧,男人哄騙悔改,實屬平常。那麼男人呢?男人可以哭嗎?

「老婆嫌我窮,嫌我搵錢唔夠多,其實我都會覺得自己無用。」

香港地,柴米油鹽醬醋茶,每一樣都可以把人壓挎,加埋屋仔、車仔、仔仔、老婆仔,呢「四仔」令我想起薛可正個本書《男人唔可以窮》。

浪愈說愈亂,愈說愈心急,急起來都不知道自己想說什麼。他閉起雙眼,深深呼吸,一瞬間,我竟然感通到他的感受,是一種很深的孤獨和哀傷。眼前這位認識多年、行走江湖面不改容的前輩,眼淚沿著魚尾紋滑下來。

人生的痛苦,可以深不見底。那一刻,我明白,我了解,我知道你痛,可能已經是最有效的藥。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