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e
She

寫寫字而已

當Amazing Talker一年半老師有感而發:賣命教課你願意嗎?

Amazing Talker封面

一個月前發佈那篇《AT老師收入高嗎?》感覺反響還ok,至少比我想象中好,在Google搜尋“amazing talker”和“收入”這兩個關鍵字,我的文章就會排在版首第一頁。今天將會繼續這個話題,畢竟跟錢和收入的主題你們都感興趣。我會以我自己本身和帶團隊的經驗告訴你,怎樣的老師才有機會發大財 (小概率事件)

———————————————————————————————————————

類型一:全職賣命,全力以赴型 這型的老師一開始就打算當個自由職業者,自己本身不算有太大的經濟壓力或有一定的儲蓄,全心全意和百分之兩百的投入。除了積極地把自己的教師頁面和自我介紹在短時間内弄得漂漂亮亮之外,也會欣然接受起步階段的吃虧,譬如體驗課調到一美金和正式課很物美價廉 (扣了抽成和手續費后基本沒在賺錢)。一切都是爲了拼課時數和評論量,畢竟如果你是學生,你會選一個只有一個評論和一個課時數的老師嗎?!除此之外,還要隨時隨地不離手機電腦接派單。有些在時區不一樣的老師爲了迎合台灣香港學生的時間,甚至凌晨兩三點爬起床待在電腦前接派單。

什麽是派單?派單就是AT的自動分發學生系統的一種功能。譬如一個學生設置課時費用在20-25美金和會講粵語老師的過濾,這時AT就會把這個學生派給有相應條件的老師。這些老師肯定不止一個,所以那一個反應最快的老師就會搶到派單。但是搶到派單不代表這個學生就是你的,只是獲得跟學生聯係的機會而已,很多學生根本不鳥這些派單,他們寧願自己瀏覽貨比三家這樣的找老師。10個派單有一個學生願意回復就很不錯了。

好了回到正題,反正這些老師投入大量的時間和精力去打出知名度跟曝光率,在大概半個月之後學生慢慢的增多。但是因爲原始定價很低,必須每天上到7,8堂課才會有比較樂觀的收入,其中佔半都是25分鐘體驗課(1-2美金)。再加上備課時間,大概每天要工作8小時(或更多)。我知道另一位同仁老師,她在北美時區,每天凌晨三四點起床一直教到中午12點(台灣時間下午三點到晚上12點),然後下午補眠,晚上繼續教(台灣早上)。我還開玩笑說這樣不會猝死嗎,她認真説人不會這麽容易死,既然下定決心去做就要全力以赴做到最好。打心底佩服她,因爲我這種懶人真的做不到像她那麽拼。她在平臺工作三個月收入就超2000美金了。另一位我團隊的中文老師也是很拼的,在第一個月就差不多賺了1000$。雖然一千美不算個大數字,但是能在第一個月以新手老師的身份賺取這個收入那是很了不起的,我本人第一個月才3.85$進賬。這種類型老師在進入穩定期之後,就會慢慢把價格調回到應有的價值。很多皇冠級老師(收入超3000$)都是這類型。能達到超6000$月收入的老師必定會開大量的小班課,類似多益,雅思衝刺班那種。

———————————————————————————————————————

類型二:兼職打工,等待機會型 説的就是我自己。之前有提過我在國外念書,課餘時間算充裕,這份工作就很適合我。如果你是需要這筆AT的收入來養活自己,你就不要做類型二的老師。這類型老師同樣不太有經濟上的壓力,所以即使萬一在平臺上面沒有收入影響也不會太大。價格方面同樣也是先走賤賣路綫吸引學生。收入的成長程緩慢的曲綫增長,在大半年或一年時到達一個平緩飽和的狀態。畢竟這份工作對於他們來説始終定位在兼職,有的人認爲每月賺個300$就不錯,有的人就覺得1500$就OK,因此他們的飽和狀態就相應的不一樣。這些老師更在意如何維持而不是如何突破,用最少時間賺最多的錢,這份工作就是第二選擇當保底。

我很推薦語言能力優秀的大學生嘗試一下這份工作,無論賺多少錢這都是很好的社會歷練,你會遇到各式各樣的人,總是遲到的,買課后就消失不見的,言行很不禮貌的。。。。。宛若是一個社會的縮影。還會學習到剪輯影片做自我介紹等等。在真正畢業之前就有一筆穩當的存儲也會讓自己自信大增,若是喜歡教書的,也可以繼續留在平臺工作往全職老師的方向走。

———————————————————————————————————————

類型三:兼職打工,無暇顧及型 通常這種類型的老師本身就有份朝九晚五(朝八晚六?)的主職,所以上課時間都在晚上跟周末。忙完上班的事情就立刻冲回家上課,那如果要加班怎麽辦?可以想象這樣的生活是有多累。這些老師都會有想當全職綫上教師的念頭,無奈的是無法立刻抽離目前的本職在加上AT的收入不足以支撐自己的開銷,唯有這樣在兩份工作兩頭跑。當然也不排除有主職跟兼職都管理地很好的老師,但大多數都是處於進退兩難的境地。但是做著做著也就習慣跟麻痹了。

如果你是上班族想要在AT上兼職,你要好好思考自己是否可以再扛得住一份工作的壓力并且不一定會有理想的收入。很多人以爲這種線上教學很輕鬆,但其實除了上課老師還要花費很多時間準備素材跟備課,絕對不是簡單的。等教學一段時間后,有了自己的講義儲備和授課經驗,教學才會變得簡單上手。

———————————————————————————————————————

類型四:專業老師,絕不勉强型 這類是非常專業的老師,有的不僅僅是有各種證照還有實實在在地在教室教書的經驗。我遇過的這類老師,一大半是在補習社教書同時在AT擔任老師,還有一些是退休的擁有二三十年經驗的大學老師(不多)。這裏的“不勉强”是指他們不會勉强自己,這些老師本身就具備優勢,稍微有一點點放不下身段(可以理解),所以價格方面他們一開始就設一個自己認爲理想的。但是AT的英文老師實在是太多了!總共有六十幾頁。在學生的選擇如此多的情況下,他們并不會優先去看價格偏高而且上課數量不多的專業老師。不過不用太擔心,專業素養高的老師很快就會吸引學生關注,學生會逐漸增多。這類型的老師最重要的是做一個能完全展現自己專業度的及我介紹視頻,把自己跟其他的老師區分開來。

現在線上教學越來越熱門,足不出門也能輕鬆在家學習。現在全世界都處於水深火熱的新冠病毒帶來的經濟大衰退中,各行各業都受到不同程度的打擊,但線上教學反而一馬當先,我近期就收到很多家長幫小孩找老師的派單。總言之,遠程教學會是一種必然的趨勢,我希望專業老師都可以在綫上教學分一杯羹。

———————————————————————————————————————

類型五:白走一趟,中途放棄型 這最後一種類型的老師佔了絕大多數。辛辛苦苦完成申請,通過面試,以爲前途會一切光明。沒想到一直乏人問津,發的派單也無人回復,算了,我還是另謀出路吧!這種想法絕對是人之常情,但我現在就跟你説,成爲AT的正式老師不代表你就有一份“工作”,這只是你有了在上面教書的資格而已。能收到學生,學生願意買正式課,及時排課,上完課后有了收入,并且收入是持續的,這才叫“工作”。那你要如何吸引學生?專業的頁面和視頻必不可少,但這種類型的老師這兩樣都做得不夠好,加上不願意耐心等待機會,類似只要你抓住一個學生,這個學生一次買了20堂,這時AT就會自動把你往前移動讓你有更多學生關注,派單也會顯然增多,這時你就是要好好抓住當下的優勢,再多收兩三個正式學生,情勢就會扭轉。

但是又有多少老師有這個耐性呢?我也遇過不少剛開始就很熱情澎湃的,但最後怎麽都聯係不上的老師。或許他們有找到更好的出路吧。

———————————————————————————————————————

以上我所總結的五種類型的老師不代表全部老師,只是這幾種類型佔的比例比較高。其實做什麽都不容易,想要發大財,要不投資大量時間,要不投資大量金錢。你選擇哪一個呢?


有意當老師的,請按以下連結申請: https://tw.amazingtalker.com/teacher-invitation/fRUeaiZ4jAnR5s14vZhoj1iL

有意當學生的,以下有二十美金獎學金,不限消費金額,僅限未注冊新用戶:https://amazingtalker.com/invitee/fRUeaiZ4jAnR5s14vZhoj1iL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