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e
She

寫寫字而已

線上教學/自由職業者年收入報表

目前在實習的我也將要畢業了,多多少少有存錢的我在這個新冠肺炎非常時期更是感嘆儲蓄的重要性,所以開始爲自己做收入支出明細表,感覺也可以順便把之前在AmazingTalker上的月收入做個報表並寫篇文章總結一下。

本人這一年半在AT的所得

近一年半的時間說長不長,説短不短,回頭一看我這跌宕起伏的月收入折綫圖就如我這一年預科+四年本科的留學生活一樣,當你覺得沒希望的時候它就給你個絕地大反彈,當你覺得有些小成就的時候它就來個直插谷底

是的,上個月首次破了兩千美金,我自己都覺得有點吃驚。疫情的衝擊導致學生都在家線上上課,華人家長向來捨得為小孩花錢,at都多了很多家長幫小孩找中文英文老師。這幾個月at也賺不少。

我差不多都是保持每天3-5堂課的量,平均每日3.5課時,算輕鬆。僅是上課賺了1800+,其餘的是我團隊收入的佣金,算是被動手收入吧。

我課數量不算特別多,很多都是老生,上了超過一年的課,有長期學習英文的打算。老師應該是最愛這種衷心的學生,除了讓你收入穩定外,對學習感興趣而不是被家長逼著黑臉上課的學生才能真正學到東西

看的出來我的起步特別慢,真的是一步一步往上爬。去年暑假期間收入卻出奇的差。本來是預想那幾個月可以大賺特賺,然而并沒有。現在想一下應該是那時我已經把價格提高很多,沒辦法原先價格設太低,導致有許多學生都不續課。

暑假過後收入明顯上升是因爲收了一位香港富豪(算是吧,身家几億那種)學生,大哥他每天都連上兩堂課,收入不增多才怪。不過也受了很多氣。

壞處是有了這個富豪學生,我就覺得不想要多收學生了。我不是那種很拼的老師(懶就就是了),每天三四堂課就足夠了,顧學業之餘還能有空寫寫文章,我是挺享受的。結果報應很快到。(看下文)

今年三月份的時候我大概上了半個月課而已,所以收入只有800+美金。原因是我趁著那一個禮拜的春假跑去馬來西亞玩耍去了。錯開熱門時間段,機票住宿都不貴。那是我第一次用at賺的錢去旅行。

上個月2000+,這個月冲三千?別傻了。我的報應就是,那位富豪學生不知道爲什麽突然間退了很多課,我學生量又不是很足,所以這個月肯定大縮水。再一次過山車

別以爲我已經適應這種大風大浪,無論在at工作多久,收入一有波動,就會不安跟恐懼。不過我自我調節也很强,很快就沒事了。

不想跟我一樣收入太波動,真的要收多一些學生才行。未完待續。。。。。。

有意當老師的,請按以下連結申請: https://tw.amazingtalker.com/teacher-invitation/fRUeaiZ4jAnR5s14vZhoj1iL

有意當學生的,以下有二十美金獎學金,不限消費金額,僅限未注冊新用戶:https://amazingtalker.com/invitee/fRUeaiZ4jAnR5s14vZhoj1iL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