玥希縈
玥希縈

一個工程師的小小白目夢,也是一個宅宅的文字角落。

星光圓舞曲-4

第二章 唐龍

李雨靜在打開門的那一瞬間,除了人群的熱浪氣息,還有充滿爆發力的搖滾樂皆衝擊而來。

小小空間具現代化的室內設計,光線灰暗但每一桌上都會點一盞做工精細的燈,這個別出新裁的表演空間,如今已經坐滿人和站滿人,舞台上有搖滾樂團正在表演。

先是技術高超的貝斯、節奏感十足的爵士鼓、完美配樂的鍵盤、刮著膠片的DJ,結合而成帶點電子感的搖滾樂,光是前奏就足以帶動現場的氣氛,令現場的所有人都離不開目光。

所有人散發著溫度安靜地等待主角的來臨,那正是台上還穿著學生制服的主唱,他染著褐色髮色,稚嫩的臉龐,唱出的聲音卻不同於他的學生身份,他的歌聲具有穿透力,沉穩又有磁性的嗓子開始唱道:

One step too far

All at once I'm falling

Just like a star

I'm burning for you

Thought I could keep myself from feeling this way

I guess that was my first mistake

You're the best mistake I ever made……

整首歌剛開始平穩,清澈的歌聲即使是清唱,也絕對不輸唱片歌手。

現場的所有人都聽得專注,歌曲進入副歌之後,學生主唱轉換唱腔用激烈的嘶吼:

If tomorrow proves me right

And even if my heart should break

So I will lose myself and bare my soul      

(<The Best Mistake I've Ever Made>,詞、曲:Vincent Degiorgio/Bryan Potvin/Dave Pickell,唱:王若琳)

曲風也變為重金屬風格,全場觀眾男男女女站起來,甩頭、搖擺、揮舞著手機樣樣都來,大家聽得high翻天,樂團也不忘和台下觀眾互動,學生主唱一邊演唱一邊動帶氣氛,貝斯手則一邊彈奏一邊秀高超的技巧。

現場的氣氛可謂被炒熱到最高點,但所有的目光依然注視著,這個耀眼無比的學生主唱,彷彿只要他一開口唱歌,全世界都會屏息以待,現場的女生都投以尖叫來回應這場表演。

表演結束過後李雨靜久久不能忘懷,估計這個表演她一生都忘不了……

花了一點時間李雨靜才能回到神來,心想有沒有機會簽下他?

這個學生主唱可以直接衝擊著人的內心。

簽下他,他一定可以當天王巨星。

甚至李雨靜覺得Super-X和這個學生主唱相比,根本就是音癡差太多了。

時間過得很快眼看已經晚上十點,觀眾還沒完全散場,但台上的樂團倒是撤的很快。

李雨靜緩緩地坐在吧檯點了一杯酒,和酒保遞出老闆娘的名片表明來意,酒保禮貌性要李雨靜稍等幾分鐘,便走進了裡面的小房間。她搖了搖晶瑩剔透的水晶杯,喝了一小口,品了一會兒酒香,面容漸漸染上陣陣嫣紅。

沒過多久有個身穿黑色連身裙的美女,絲毫看不出年紀,肌膚如少女般白裡透紅,盤著頭髮,整體有一種古典美,剪裁優良的連身裙襯托出她的完美身材,走到李雨靜的面前柔聲道:「妳好,我是這裡的老闆,叫我晏紫就好。」拿出了剛剛李雨靜給的名片問道,「這個妳是哪裡拿到的?這是這家店剛創立的時候才會有的名片。」

「這個是爸爸留下來的,我是飛翔經紀公司的負責人,李雨靜。」李雨靜看傻了眼,好漂亮的老闆娘,但不曉得是不是因為她有些微醉意,總覺得這個人好像很面熟在哪裡看過?

「哎呀!妳是阿泰的女兒啊。早說嘛,我還以為是什麼麻煩的人,喂!你、你去多拿一點酒來。」晏紫一知道是熟人的女兒便開始熱情的招呼,一改剛才端莊賢淑的姿態。

轉變之大使李雨靜一臉的茫然……

這個很會喝的豪邁大姐到底是誰阿?

剛剛的古典美女是不是我的錯覺?

李雨靜喝的酒杯,一杯接著一杯,眼看就要被灌醉了,都明顯感覺到胃在發脹,還有身體都隱隱的熱了起來,在旁人看來可能和醉漢差不多,藉著酒意一股腦的把所有的事全說了出來。

此時的晏紫數杯黃湯下肚,和剛剛的形象已經判若兩人,不僅酒量極好,喝酒還不用酒杯是直接用灌的,依然清醒地吶吶道:「真不愧是阿泰的女兒,會喝!」晏紫拍了拍李雨靜的肩,轉過身又開了一瓶,豪邁地說道:「妳也不容易,那個什麼對賭契約,跟他拚了!不就是養個天王嘛,要幫忙和我說,姐姐罩!」晏紫向李雨靜拍胸脯掛保證。

李雨靜便順勢喊了一聲「晏紫姐」,晏紫聽完很開心的又多喝了幾杯。

哇……晏紫姐是完全喝開了。

李雨靜很想知道,晏紫姐是怎麼認識爸爸的或是飛翔公司以前的過往,便好奇地開口詢問:「晏紫姐,妳是怎麼認識我爸的?」

「這個阿……以前妳爸是我的經紀人。」晏紫頓一頓,放下酒瓶,流露出非常懷念過往的神情,笑的很緬腆。

「哇、晏紫姐,妳以前是藝人阿!還是我們飛翔的藝人。」李雨靜大吃了一驚,雖然以晏紫姐的美貌來說,當過藝人絕不是什麼奇怪的事,但是前藝人還自家出產的就在自己的眼前,對任何人來說都會非常吃驚。

「以前吶……飛翔是家非常大的經紀公司……」晏紫姐就像酒突然醒了一樣,講到以前的事,整個人都變得相當柔和,輕聲細語的呢喃,「妳爸爸是個非常照顧藝人的經紀人……真的,很好、很好……」

「真的?」李雨靜沒有發現晏紫眼角泛著淚,還有眼眸裡氾濫的一絲情意,只是感到驚訝,原來飛翔以前是間很大的經紀公司。

聊天幾句下來,李雨靜覺得晏紫這個人,非常新鮮和她遇到的美女,不僅外型美的不一樣,連個性也差異極大,非常直來直往的一個人,便向晏紫開口問:「晏紫姐,老實說公司現在非常缺藝人……我想簽下剛剛在這邊表演的主唱,我想他一定可以當天王巨星的,妳知道他嗎?」

「妳說唐龍阿?」

「他叫唐龍?晏紫姐知道去哪裡找他嗎?」

「他是我的工讀生阿,我和妳說,他可是我們這邊的台柱。」晏紫指了指旁邊,有個男生褐色頭髮穿著店裡制服,拿著抹布正細心的擦拭每一個桌子,不擦得雪亮他不會離開。

李雨靜一陣錯愕,這個人也是判若兩人,不像在舞台那樣子地耀眼動人,就只是長的有點帥的服務生而已,以為他是走叛逆路線,工作起來卻意外的正經和認真。搞不好是個老實人的類型。

不曉得晏紫姐會不會願意讓我簽走他?

晏紫看李雨靜望著唐龍許久,直接說道:「妳想簽,我沒問題!唐龍,很缺錢,對他來說有錢便是娘,很好簽的。」晏紫又喝完一瓶隨手丟一旁,「但是我有個條件,在他出專輯之前他要固定一段時間來我這表演。」

「這當然沒問題!」從坐下吧檯到現在,李雨靜已經喝了不少酒,這時酒的後勁慢慢地從喉嚨深處襲來,臉上有著明顯的紅暈,頭腦開始昏昏沉沉,本來還極力保持清醒,一起身想要離開但眼前的視線卻逐漸模糊……

半夢半醒之間……李雨靜似乎聽到有人在叫她……

翌日,刺眼的陽光從窗台照射在李雨靜的臉上,燙得她不得不睜著眼,印入眼簾是一個完全陌生的地方,整個人的腦袋瓜昏昏沉沉還隱隱作痛。

李雨靜發現不太對,幾乎是跳著起來的,發現自己是在床上醒來,一張藍色單人床,旁邊還有一台電腦桌和電腦。

不對,這不是我的房間。

房間小了一點但感覺應有盡有,牆壁塗成黑色,牆上貼滿國外搖滾樂團的海報,還掛著三把電吉他,整個房間就是搖滾的風格,明顯就是一個男生的房間。

現在這是什麼狀況?

某天早上,我在某個陌生男子的房間裡醒來。

嗯?陌生男子的房間?

李雨靜像是發現了什麼重要的事,視線往自己身子看,一件寬鬆的白色T-shirt上衣,也是明顯是男生穿的。

很好,這不是我衣服。

李雨靜全身冒著冷汗,崩潰地放聲尖叫:「啊———我的貞節啊啊啊。」

她感到一陣天旋地轉,頭似乎比剛才更痛的作響,昨天晚上到底發生了什麼事,她就是想不起來,記憶點只到和晏紫姐聊天。她不敢相信她的眼睛,該怎麼辦才好?她快速尋找著自己的隨身物品,就在旁邊地上擺有她的包包,裡有錢包、鑰匙、手機,一樣都沒少,就連錢包裡一塊錢也沒少。

我被撿屍了嗎?

要報警嗎?

他媽的,我發誓從此要戒酒!

此時門口傳來門把被轉開的聲音,李雨靜相當警戒,也非常氣憤是哪個王八蛋把她撿回家,隨手拿了把電吉他就備戰攻擊狀態,在門後做了一個打擊者準備紅不讓的姿勢,準備等他走進來狠狠地往犯人的頭上敲下去。

開門走進來的人,一頭褐色短髮,帥氣略顯娃娃臉的臉龐,稚氣未脫,但是五官端正,穿著隨意的白色上衣黑色牛仔褲,外面套一件輕薄的韓版罩衫,相當有型時尚,走在街上被認作是男性模特兒,都不會奇怪。

李雨靜眨了眨眼,那一瞬間她愣住了停止動作,對方也對她的姿勢,嚇得滿臉的疑問,也愣在原地一動也不動。

這個人不是唐龍嗎?

等等,唐龍還未滿十八歲,這麼說……欸?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