玥希縈
玥希縈

一個工程師的小小白目夢,也是一個宅宅的文字角落。

星光圓舞曲-9

第四章 藝能天王

冷楚言一早便來到辦公室,一如往昔相當有氣勢的辦公室,他眺望著他身後的窗外的高樓美景。

一棟棟的高樓,從高處眺望,就像棋盤上的棋子,這裡是他的王國。

即便他這位總經理,是一人之下萬人之上,總有一天,他會稱王。

道道地地的王。

這次換他俯視全世界。

他會證明,他,冷楚言想要得到的東西,沒有拿不到的道理。

「總經理,聽聞昨日你喝得挺醉的。」穿著西裝,品味一樣高檔時尚的男子說道。

「段風,一定要讓這個人吐得乾乾淨淨。」冷楚言轉身把陳霈文的個人資料,丟在桌上,臉上的表情顯得相當不悅,語氣中帶有威脅。

「用點激烈手段也沒關係嗎?總經理。」段風畢恭畢敬地從桌上,拿走資料夾,帶點狡猾的微笑,詢問他的上司,可以做到什麼程度。

不過冷楚言沒有任何回答,甚至對陳霈文表現出明顯的厭惡。

段風瞬間就明白了,這是不擇手段也要從他嘴裡撬出所有情報的意思。

「哎呀…這巴掌代價還真大,恐怕不把整個演藝圈掀了,總經理,你是不會善罷甘休的!」段風第一次覺得他的上司,有血有肉了起來。

從上班的第一天,他就知道他的上司是座冰山。

看他如此的不悅,還會買醉。

他感到相當新鮮。

他還有點想見見這個飛翔的負責人,這麼有種。

冷楚言沒有說半句話,冷冷地盯著段風看,段風瞬間感到似乎有種寒意襲來,便九十度彎腰,非常有禮貌地說:「我立馬去辦!」

說完段風快步離開辦公室。

冷楚言坐回辦公桌上,盯著電腦螢幕打開信箱,修長的手指敲打著鍵盤,信件上只有一句話:

『 唐龍沒事,我知道你的目的是他,做個交易吧。』

隨即用滑鼠移動鼠標,按下寄出鍵。

*********************************************************************

另一方面……

飛翔經紀公司正在開小型的慶祝會,公司全體上下都很高興,慶祝唐龍出院。

但至從李雨靜打了冷楚言一巴掌之後,唐龍就賭氣到現在,完全都不和李雨靜講話,不管她拿了多少零食和好吃的來誘惑他,唐龍都不為所動。

已經過了三天,李雨靜也搞不懂,為什麼冷楚言在唐龍的心裡這麼重要?

就連去SOUND AND NIGHT拿要送人的布丁給晏紫時,晏紫也忍不住唸了李雨靜幾句。

說她太衝動。

說她不了解冷楚言的為人。

這幾天夜深人靜的時候,她實在是想不透,為何他們這麼信任冷楚言?

為什麼都說她不了解,到底冷楚言是個怎樣的人?

越想釐清,煩惱就如絲線般越纏越深。

回過神來,自己已經在筆記本上畫了許多亂七八糟的線條。

李雨靜感到煩躁,卻發現手機上顯示有一封未讀取的信件,晏紫寄的。

內容是希望她去某個地方拜訪一位導演,對方想邀請唐龍出演男主角……

望著上面詳細的地址,本該是她和唐龍一起去拜訪,但是唐龍目前還在和她冷戰,所以只好她自己先去看看了。

地址是在鄰近的郊區,當李雨靜下車的時候,都看傻了眼……

很明顯這一帶都是富有地區,獨棟別墅並排而行,每一棟裝潢特色都有其屋主的喜好在,有日式的、歐式的、具現代感的…唯一的共同點就是,看得出來這些房子的價格都不便宜。

李雨靜一個一個對著門牌,慢慢地走大約五分鐘,終於來到她要拜訪的地方。

遠遠看感覺是棟具現代感的別墅,且房屋和庭院占地都非常廣,看得出來從門口進入到屋內還要走一段路,說是要騎腳踏車才能到屋內,李雨靜都會相信。

大門是鏤空的金色波紋設計,在按下門鈴確認了身份後,寬敞的大門緩緩地打開,李雨靜小心翼翼的走在用鵝卵石鋪成的小路上,在往前走了十多分鐘之後,明顯多出一條小路往右側前進,而往右邊看去則是風格獨特的花園。

正要繼續前進之時,她卻聽到小提琴的聲音,若有似無地從右側的遠處傳來,這倒是勾起了她的好奇心。

反正這邊這麼大,到時候說我迷路了就好了。

李雨靜慢慢地走往右側走去,先是看到小花園百花齊放,沿著小路繼續走會看到,由兩旁的樹藤而形成的圓形拱門,前方有一座圓形噴水池,這彷彿是童話故事中的幻境一樣。

到這邊小提琴的聲音已經非常明顯了,琴聲細膩無雜質,音質透亮清耳悅心。

她鼓起勇氣走了進去穿過樹藤區,印如眼簾的是清秀絕美的男子,還有遍地的紅薔薇,每個地方都洋溢著玫瑰香氣,他靠著花壇優雅地拉著小提琴。

男子穿著簡單V領上衣和藍色牛仔褲,清澈的雙眼,白皙的肌膚,舉止優雅衿貴散發著濃濃的古典氣質,配上五月時節盛開的紅薔薇,那是一副美到令人喘不過氣來的光景。

她看得傻住了。

仔細端看,面容神似冷楚言。

只是兩人給人的感覺完全不一樣。

一個為邪魅的一方霸主,另一個則是溫潤如玉的君子。

突然李雨靜明白了,這個人是摩登時代的台柱——何之秋。

至從雜誌上看到他之後,她就一直在想何之秋是不是就是「魅影」。

那個當年看到的鋼琴家……

她甚至小心翼翼地,剪下雜誌的照片收藏起來。

可惜,最近發生了太多事情,導致她都一直沒有時間去證實。

腳邊不小心踩斷小樹枝,發出了聲響,何之秋放下提琴注意到李雨靜,緩緩地朝她的方向走來。

「妳是飛翔的負責人,沒錯吧。」何之秋莞爾一笑,陽光灑落在他身上,整個人都光彩動人。

「你、你知道我?」

「抱歉,之前在錄音室的人就是我,當時我有拿到妳的名片,妳忘了?」何之秋笑的一臉清爽,態度溫柔親切,隨手從花壇摘下一枝鮮豔的紅薔薇遞給李雨靜,「妳好,我叫何之秋,請多多指教。」

李雨靜心頭一顫,心跳瞬間加快,怯怯地接過紅薔薇,紅著臉只擠得出這兩個字「謝謝。」

剛剛的畫面不知要羨煞多少女性。

李雨靜只是呆呆地看著他,不知道要說些什麼。

何之秋用清亮又好聽的聲音詢問:「我記得妳叫李雨靜,對吧。」

李雨靜雙頰不由自主的一陣嫣紅,緊張地點了點頭。

他看向她,微微一笑:「這名字很適合妳,很文靜。」

李雨靜一陣尷尬,她不知道要怎麼面對這爽朗的笑容,可能是這陣子遭遇的太多,突然讓她不知該怎麼辦……

想想自己跑來這也夠久了,便急著說:「我、我想起來,我還有事。」

正當李雨靜想落跑的時候,何之秋一下就抓著她的手臂說「等一下。」她下意識地回過頭看著他,只見他粲然一笑輕聲道:「妳是要去找吳導演吧。我和妳一起去,因為就是我推薦唐龍當男主角的。」

「喔、喔,對不起。」何之秋發現他抓著李雨靜的手,他放手並禮貌性的道個歉。

「沒關係。」此時李雨靜的小臉比剛剛還要更紅了。

春光明媚,兩人漫走在盡是紅薔薇的花壇,經過樹藤拱門,沿著小路返回,走回一開始的岔路上。

李雨靜鼓起勇氣向何之秋說:「剛剛的提琴拉的很好聽。」

「妳喜歡嗎?」

「嗯。」

「太好了,我不常在別人面前拉琴。」何之秋微笑。

兩人走到一棟現代感很重的豪宅面前,以大地色為主要的色調,房子設計簡單不失現代感,戶外遼闊的綠意庭院,再搭配一個露天美景游泳池。

李雨靜大開眼界,忍不住喃喃自語:「這吳導演還真有錢。」

「不是喔…這裡是我家。」

「欸?」李雨靜滿臉的疑問。

但是晏紫姐信件的意思……感覺是去吳導演的家裡拜訪阿…

對了…現在才覺得奇怪…為什麼何之秋會在這裡?

「吳導演,是我的大學同學,現在借住在我家裡,然後我再託人把妳給請過來。」

「託人…?」李雨靜心想,是晏紫的熟人嗎?

還等不到何之秋的回答,突然就有一個非常沙啞又渾厚的聲音,從後方傳來:「你們跑去哪裡?我到處找不到人。」

「我們在薔薇花園那邊。」何之秋回答心寬體胖男子,並且拉著他來到李雨靜的面前並且介紹說:「這位就是吳茂生導演。」

「你好。」李雨靜簡單做了禮貌性地招呼。

等三個人坐下來討論公事的時候,已經接近傍晚。

因此三個人一邊吃著飯一邊討論,李雨靜才得知吳茂生導演想拍一部,關於靈異故事的網路劇,資金不足的他正在尋找素人來擔單男主角。

而且故事中的男主角設定為歌手,所以若主演可以唱歌那就更好了。

這個契機之下,何之秋便向吳茂生推薦了唐龍。

等到李雨靜要準備離開的時候已經晚上八點……

晚上的時候屋裡室外都會打上燈光,由於附近都是高級住宅區,遭受的光害較小,可以看到較多的星星,和人工的燈光互相輝映。

李雨靜回到飛翔經紀公司已是晚上十點,來到三樓辦公室發現燈還是亮的,她不知道這個時間點是誰還在,打開門……

只見唐龍坐在辦公椅上,不知道坐了多久,看到李雨靜回來有點氣惱地說:「妳去哪裡?」

李雨靜似笑非笑調侃道:「哎呀,你是在等我嗎?」

「才沒有,老子要回家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