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YineStar
ShYineStar

臺灣人🇹🇼丨居住在桃園 國立中央大學機械工程學系⚙️丨設計與分析組 國家中山科學研究院丨飛彈火箭研究所🚀 (2019.10~現) 豐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丨品保工程師 (2019.01~2019.10)

[第一話]韓國釜山第0屆軟式棒球邀請賽-中華隊

披上國家隊戰袍,是身為一個國民感到最榮耀的事。在我大一的時候,因緣際會下參與了這次的賽事,並順利的拿下第零屆邀請賽的金牌,並開啟了亞洲國家每年以軟式棒球會友的盛大賽事

哈囉,我們辦了一個賽事可以去韓國比賽

想不想穿中華隊球衣

哇哇!當然

能披國家球衣出國比賽,此生無憾


劉彥伯(左一)鄭志祥(左二)黃詩芳(中上) 吳昱典(右二)鄒立秦(右一),攝影:鄒立秦

「因為棒球,而我們聚在這裡。

因為棒球,而我們成為了永遠的隊友。」

這次的組隊是當時桃園的中大壢中棒球隊教練:安林教練接洽韓國、日本、香港各國的代表,進行舉辦的比賽。並公開甄選出U18(依辦理比賽日期一定的期限內未滿19歲)的成員,而我也因為符合要求,參加了這次比賽的甄選。

這次的比賽因為非正式政府代表謀和的國際賽,因此,雖然我們能穿上學生聯盟的最高代表球衣,但是一切的補助都是沒有的—就是花錢代表中華隊比賽。

吳昱典(左一)鄭志祥(右一)於釜山棒球場

但是,打棒球的人,誰不想穿國家隊戰袍?對於我們來說,雖然要付出更多時間在組隊訓練上、裝備購買,甚至是出國相關事務辦理全都需要自己來。

‘’一張照片背後,有著一個精彩故事‘’

這短篇幅的作品,在回味7年前(2014)的時光,當時結識的兄弟、隊友,現在也都在各自的領域打拼;愛棒球的心,也不曾改變,一張老照片,喚起多年前在釜山的寒風,更多的細節再容我娓娓道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