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chi
lichi

克己

(编辑过)

克己的智慧

萬事萬物都從無中生有而來,依據意識一一顯化,克己的智慧是重要的,否則我們可能會顯化出我們無法負荷的混亂

人心不受限,但無意識的追求滿足,無可避免將製造災難,吃太多,買太多,說太多話,太多工作,開發太多,太多物質,太多垃圾,太多是非,太多資訊,太多壓力,太多追求,隨之而來人的健康,精神壓力,受困的人我關係,超過人能夠負荷的程度 ,環境上也清楚反應,人所顯化的東西遠超過地球能負荷的程度

很多人問我為什麼不交男朋友,不買衣服,不吃肉,斷捨離是要出家了嗎?

我只是不想在還沒搞清楚自己是怎麼回事前,擁有太多不屬於自己的東西。

克己不是忍耐,是覺知自己的狀態,與人與物的關係,看見自己的欲望而不一定需要滿足他,你是有選擇的,被欲望趨動的行動並沒有自由,因為恐懼而追求的安全感和滿足也永遠不會解決恐懼。

不以物喜,不以己悲,本來的身外之物都是可有可無的,但我們和物品,金錢產生認同後,身外物就成了我們的一個部分,身份,地位,成功,所有的標籤和形像都讓我們活在對這些東西的想法裡而不是真實中,而每人想法的不同和他人又必然產生衝突!

我們的生命包含所有混亂的起源,覺察自己的想法,看見真實的狀況,看見整體,有意識的選擇,不顯化出不必要的東西。平衡伴隨克己而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