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chi
lichi

飲食

聊聊為什麼不吃肉

有時候我的行為很難解釋,看起來似乎有點矛盾

我不吃肉,但也不是吃素,偶爾也會看到我吃到肉,所以認識我的人會產生困惑感哈哈?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我不是會強迫或規定自己的人,對我來說吃的是否夠素不重要,素食背後的動機和原則比較重要,是一個自然而然的過程


簡單來說的三個原因

*環保 *健康 *人道

環保:從2019年8月的亞馬遜雨林大火,然後了解到為了發展蓄牧業,90%雨林被開懇種植飼料作物的狀況非常嚴重,而亞馬遜雨林蓄牧業肉品直接輸出中國,台灣地區,當時才了解吃肉的代價非常嚴重,當時開始試著少吃肉

除了雨林,蓄牧其實消耗非常大量的地球資源,水,地力,糧食,污染,沼氣造成的海洋死區,氣候暖化直接原因

1分鐘短片: https://youtu.be/rKVeUaWZtN0


健康:其實從以前不長痘痘的飲食健議中就知道大部分都是蔬食為主,乾淨的肉只有雞胸肉和魚肉能吃,然後看了飲食與疾病的記錄片更是不謀而合

很多人以為肉才有的蛋白質和營養觀念是不攻自破的

肉品從養殖到屠宰到運送過程工業化大量生產關係

其實非常的不健康,動物體內也都累積了很多的毒素

造成身體很大負擔和很多疾病

1.5小時記錄片 :https://youtu.be/5pYZtO1W_Tw


人道:因為想知道食物是怎麼來的,我看了養殖場和屠宰場的影片,基本上就是地獄, 不管是養雞場,還是牛,豬,印象最深刻的是一個殺豬的影片,實在無法形容什麼心情,難過的不只是動物,還有所有在那上班的人,那是很違反人性的工作,可是因為有需求,所以有人必須做這些事。


綜合以上原因,我覺得素食是很簡單可行的飲食方式

但就算這樣,我也不是什麼正義魔人,為了方便融入生活好執行,因為汙染程度的順序和對身體危害的順序非常一致 從 魚 雞 豬 牛 的順序排

我的原則很簡單,能不吃就不吃肉,不能不吃的狀況

比如公司的便當,或是別人買好的食物沒人吃

在不浪費食物原則下就吃,或是去到的餐廳沒素食,那就從海鮮 魚 雞順序開始,盡量不吃豬,絕對不吃牛

不打擾別人 也不勉強自己 在可以的範圍做自己

希望大家都能互相理解 提高意識擁有屬於自己的行為:")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