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chi
lichi

愛自己

太常聽到愛自己的話題

要先愛自己 別人才會愛你

或是先愛自己 再愛別人..之類


其中涉及自己和別人的劃分 時間順序

我們是一個整體 愛自己和愛別人是同一件事情

如果你在愛裡面

就不會有自己和別人的劃分

不會有時間的問題

不存在選擇


你愛某個人,你在其中感受到愛了

你和愛本身不分割 愛是完整的

你就是那愛 那你就不會需要抽離出來說

我愛這個人,但與我會因為愛他而無法愛自己

不會說我要先愛自己才能愛別人


因為你沒有在愛裡面

你和愛本身分離 我愛自己 或我愛別人

有一個主詞,動詞 和受詞

分裂必然產生衝突,矛盾

有了劃分所以有選擇

選擇必然在二元狀態中制造對立

然後時間也被牽涉進來


你先劃分出自己和他人

接著做出選擇 (不管怎麼選都會衝突)

然後被困在選擇裡

愛自己 但還是想要愛你所愛的

然後你說 那我先愛自己 再愛別人

或是愛別人很累 愛自己比較重要

或是勇敢去愛別人奮不顧身


諸如此類問題 各種解決方案越來越複雜

做一個整體,愛自己的問題就不存在

你就是愛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