蛋頭
蛋頭

希望平淡的生活,不然於文字

淺談背誦

我小時後很討厭「背」,我總是想者:「上網路查不就好了!」但⋯⋯

我小時後很討厭「背」,我總是想者:「上網路查不就好了!」經過有事沒事的思考,還有自認為很有意義的內心反覆辯論(正反兩方都是我),好像得到不一樣的比較。

假如我要解決問題(辦活動、做專題、寫文章)或發想點子時,書上或網路上的資料是被動的,需要先有大方向或想法才能把資料補齊,意思是不在大腦的資訊無法對一開始的基礎想法提供幫助;但早已刻畫在腦海中的資料是主動的,在思考時會成為基底或是主動跳出來的點子。簡而言之——「背」使人在思考時更多元。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