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葉小畫家
葉葉小畫家

圖文創作者,藝術工作者。喜歡寫小說、奇幻、歷史、繪圖,同時也是資深夜貓子一枚。 小說的話建議到我主頁標籤處觀看,這樣順序比較不會錯亂。

長篇小說:【穿越DarkLand】第五章 探索-1


  <5-1>


  到了早上,陽光從窗戶透進,早起的鳥兒嘰嘰喳喳不知在雀躍什麼。光線照射下,空中的塵埃都清晰可見,它漂浮著,就像這世界混沌的本質一樣,不可測、又不知道要飄向何方。


  愛爾芙從充滿蕾絲的床上醒來,她揉了揉眼睛,卻發現瑟坦特仍堅定的守在房門口。


  【難道召喚效果是永久的?】想到這裡她感到一陣安心,闖入異世界的不安、緊張經過一夜顯然已獲得緩解。


  白日的要塞少了些詭譎,巡邏的半獸人仍毫不倦怠的巡守,在條條廊道的盡頭都見的著他們,而此刻,圓桌會議廳裡八名團員都到齊了。


  「匡!」當廳堂的大門一開,眾人一見到費兒的長相都是一陣爆笑。她秀挺可愛的臉龐、棕色雙馬尾上戴著精緻羽毛冠。


  他們並非沒見過她這模樣,但這次樣貌似乎有些不同。做為史萊姆,費兒平時不喜歡穿衣服,但她現在居然換上綠色連帽法袍,這讓她看起來充滿青春氣息,不過,這當然是和史萊姆這種黏液怪獸相比。


  「費兒妳幹嘛長這樣,不適合妳耶!」此時愛爾芙的嘴角忍不住上揚。


  「妳這是忌妒我長得比妳美!」費兒一臉驕傲、並將秀挺的小下巴高高抬起。


  「並沒有喔,妳多慮了!」愛爾芙朝著她訕笑。現在就連一旁的奇拉都忍不住開口「費阿姨,妳這是搞什麼鬼……」


  在聽見「費阿姨」這稱呼後費兒顯然火冒三丈,她那藍色瞳孔狠瞪著奇拉。在現實中,她的確沒有身為高中生的奇拉年輕,但她年紀也才只有二十初頭而已。


  「妳這個長相太聰明了,妳應該長的再笨一點。」站在後方的達克洛普冷不防補了一槍。


  「什麼意思?我有很笨嗎??」費兒聽見後雙頰漲紅、生氣瘪嘴。


  此時梧桐緩緩走近並優雅的輕扣桌面「好了!注意這邊!!」長舒一口氣、他朝眾人開口「發現了一件事,就是副將不像以前有召喚時限,在這裡他們可以自由對話並獨立思考,顯然這個世界已經超出我們的理解......」


  梧桐頓了頓並加重語氣「因為現在人員嚴重不足,原來的五千守衛現在只剩一千,為了要塞安全大家就先將副將召喚出來吧!」語畢,大廳裡已多了不少成員,可以說是各形各色、各種種族都有,有人類也有魔物。


  在Darkland中副將的最高等級是九十等,而身為亞洲最強公會的「黯黑要塞」,梧桐他們的副將皆是九十。


  倏然,只見一隻帶著小翅膀的黑色史萊姆滿臉興奮「主人,您終於招喚我了,很想您耶!」說罷他便一把撲向費兒。


  費兒連忙用雙手將他擋開。「走開!史拉歐!!不是應該要說『有什麼能為你效勞』之類的話嗎??」她皺著眉毛,感到一陣無語。


  為什麼大家的副將都這麼有規矩,而自己的卻是這副德性?


  眼前這隻黑色的史萊姆叫作「史拉歐」,是她之前在遊戲中收的副將,當善惡值為邪惡時就有機會收入靡下。他也會使用一些高階的黑暗魔法,並在眾多情況下提供幫助。


  妥善分派完巡邏路線後,他們便開始分派建築型NPC任務。


  黯黑要塞的建築師名叫「可可」,她是名少女,一臉純真的少女。她戴著工人頭盔,黃色俏麗短髮、圓圓臉蛋,穿著件小可愛和超短褲,但她下身卻搭著工人靴,這讓他看起來很像在cosplay建築工,令人感到違和。


  她可以在要塞的領地任意變出建築,在遊戲的公會戰她可以變出城牆防守,或者當有地形障礙時憑空變出橋或者樓梯。現在梧桐分配可可的任務就是將城牆加厚,並且將黯黑要塞的地勢加高,形成易守難攻的地形。


  「嘿咻──」接到命令後她發出甜美嗓音。


  只見可可將原本揹著的圓鍬放在地上,那圓鍬發出淡淡光輝,接著黯黑要塞的地形發生變化。


  「隆隆隆隆──」伴隨著土石滾滾而下,不斷上升的地勢像是即將駛往空中的堡壘。在松樹林,那猛然拔高的建築就像原本就嵌在峭壁中。


  「大功告成嘍!」可可嬌笑幾聲。矗立在山巔的要塞加上陣陣寒風,那帶著黑色調的華麗都城就像來自地獄。


  不斷拉高的地勢現下終於停止,要塞成員見狀紛紛走出會議廳。他們往廊道的小窗下望去,現在城堡幾乎矗立在雲端,那魆黑石牆的小窗還不時有雲層飄進。


  愛爾芙瞧了一眼「嗯……似乎有達到之前高度,不錯不錯。」


  「看這高度……在這裡可可的能力似乎也可使用。」伊哥穆德摸了摸下巴。


  惱人的風將費兒棕色髮絲吹得亂舞。她理了理頭髮後開口「現在這種高度,以後有誰再惹我,我可就要將人推下去嘍!」


  「妳以為是自由落體嗎……」梧桐冷冷地說。說罷他便走到可可身後並點了點她肩膀「外圍再多幾堵牆以及瞭望尖塔,日夜增派半獸人巡邏以免有無知的人類誤闖。」


  「是!」可可雙手緊握圓鍬後忠誠答道。


  「費兒,用大範圍幻術將黯黑要塞隱藏起來!」梧桐抬了抬眼鏡後說道。


  聽見後費兒立即持著手中骷髏施法,她將頭骨一拋後便輕嘆一聲「幻術---全域幻影」


  一道白色的波紋漾滿四周,它從要塞頂端高塔直直朝遠處而去。霎時,只見堡壘已經完美的融入周遭環境。


  四周松樹瘋長,那高聳的松樹能令城堡更加不易被發現,就算有人路過,也只會覺得整座城堡跟周圍景色一樣、就只是一片茂密森林。


  「我們也該動身!!弗萊澤、費兒,我們準備前往村莊打探消息。」梧桐擺了擺衣袖。


  「從這裡到東邊三十公里處有一處村莊,中間則是一片茂密的松樹林,這是昨晚騎地獄獅鷲在空中瞧見的。」斯潘抱著胸口。他漆黑的鎧甲在陽光下閃閃發亮,陽光穿過小窗,落在他深邃的臉龐上,那是一張濃眉俊目的瀟灑臉龐。


  「梧桐你也要去打探消息啊?你忘記你現在的身體可是哥布林呢!還是個一半身體是機械的哥布林。」費兒不懷好意的壞笑,那精緻的粉色小嘴就連壞笑都十分誘人。


  「妳現在雖然是人型,但是妳本質還是史萊姆啊……妳有什麼資格嘲笑我!」梧桐感到一陣荒謬。


  「好險你遇到本大仙,讓你看看我昨天發明的新技巧!」費兒手舞足蹈、一臉躍躍欲試。「分裂!」 她大喊一聲。只見從她身體處分離出一團果凍狀液體。


  她右手一揮,這團粉色液體就這樣附著在梧桐矮小的身軀上,然後逐漸變成四肢的形狀。


  在瞬間,梧桐矮短的哥布林身軀就變成正常身高。


  「接著再用一點幻術,你看,我把你變成正常人類了!!」費兒那洋洋得意的語調簡直要突破天際。


  「一般幻術是沒有實體又摸不到的,搭配本大仙自己研發的獨門技術,既可以摸的到又無法被識破。」說罷她秀氣的小下巴正驕傲的上翹。


  「天啊⋯⋯這真是⋯⋯」


  「太神奇了對吧?」費兒自信答道。


  「我是想說,這真是⋯⋯太噁心了!!天啊!妳把妳的身體接在我身體上......」


  「噗哧!」在一旁的弗萊澤不小心笑出聲。


  「這個可不是只有美觀功能,這項技術還有防護功能以及偵測功能,有這個附在你身上,不管多遠我都可以知道你的位置所在,代價是必須犧牲我一部份生命值,這個可是我原創的,放眼全DarkLand應該沒人會用!!」此刻費兒臉頰氣得像要蹦破的氣球。


  「好吧⋯⋯既然妳都這樣說了……」梧桐望向自己變成人型的雙手、它們已經與常人無異,原本因矮小而拖地的長袍也到了正常高度。


  「那我們出發吧……前往村莊邁進!!」他頓了頓接著說道。



--------------------------------------------------

小說介紹

小說目錄請點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