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葉小畫家
葉葉小畫家

圖文創作者,藝術工作者。喜歡寫小說、奇幻、歷史、繪圖,同時也是資深夜貓子一枚。 小說的話建議到我主頁標籤處觀看,這樣順序比較不會錯亂。

長篇小說:【穿越DarkLand】第四章 噩耗-3


  <4-3>


  繁星點點,夜梟規律的叫聲相當響亮,與稍早的血腥不同,徐徐的微風透出幾許安逸。


  關於受困於此,他們心中的感觸不盡相同。對於奇拉和達克洛普簡直就是天堂,他們憎惡現實的一切,能夠待在這那可真是畢生所願,他們這輩子還從沒感到自己如此「真實」。


  對於梧桐、愛爾芙來說,雖然與家人感情尚可、也會思念親人,但因為對自己強烈的自信,他們心底始終相信問題終將迎刃而解。


  而對於斯潘、伊哥穆德則是心中複雜,那種感覺無法一口說出。斯潘有無法捨棄的一幫朋友、伊哥穆德始終放心不下他那心中最重要的妹妹。


  若可以選擇,他們當然想要回去。但,他們可以選擇嗎?日子還要過不是嗎?


  費兒跟弗萊澤在要塞中庭的月下散步,他們正準備回到各自的寢室,那一隊隊穿著鎖子甲的半獸人仍在巡守,作為守夜人的他們顯然相當盡責。


  困在這個世界費兒雖然困擾,但其實她心裡有一部份是開心的,如果繼續困著弗萊澤,她就可以永遠跟他在一起,沒有甚麼煩人的弗萊澤小孩以及老婆,想到這點費兒露出喜孜孜地傻笑。


  「妳沒事吧?費兒。」弗萊澤用餘光不小心瞄到費兒的表情,此時他正滿臉疑惑。


  【被看到了嗎......?我那傻笑表情......】


  她暗戀弗萊澤很久了,長達三年半之久,只是他好像一點感覺都沒有,不論自己怎麼誘惑他都絲毫感受不到。似乎情商有點低?還是其實根本不喜歡我?想到這點費兒心情又不好了。


  「啊……沒有啦,只是想說終於可以回床上睡覺了!今天真是難熬的一天。」費兒尷尬地隨便找個理由搪塞。


  沿途經過許多廊道,費兒卻越走越慢,只因她想偷偷珍藏這段時光、這可是兩人獨處的漫步光陰。「是這樣啊......」弗萊澤看了費兒一眼便沒繼續追問。


  在巨大的明月下,一名身穿銀白鎧甲的英俊男子與一隻粉色史萊姆並肩而行,那男子劍眉星目,但那深邃的側臉卻是藏滿憂思。


  與費兒不同,事實上,弗萊澤此刻根本無法顧及其它,今晚的衝擊已經夠他煩了──


  回房路上他不斷想起老婆、孩子,腦袋像是一團亂麻無法理清。就像一個人被困在難以攻破的囚牢、嘶聲吶喊卻無法逃走。


  憶起家庭,那鍾愛的感情便拉扯著神經,一張張最愛的面孔在腦中縈繞,弗萊澤試著找出回去的辦法,但仍一無所獲。


  這情勢何止荒謬,簡直可以用地獄來形容。


  【我才不會被這種壓力擊垮,孩子……老婆……等我回去!有問題就有解決的辦法,這不是理所當然的嗎?】弗萊澤不斷在心中這樣告訴自己。


  費兒偷瞄弗萊澤一眼,見他臉色難看她便開口「或許我們該學習達克洛普, 這樣就不會感到痛苦。」


  達克洛普那柄巨劍是所有玩家的夢魘,在加入公會前他一向獨來獨往。「碎肉魔人」,這是他留在所有玩家心中的印象,見到達克洛普後軀體仍保持完整那便算是幸運。


  「向他學習?這會讓我變成只有勝負的殺人魔瘋子,這得不償失。」弗萊澤說道。他跟達克洛普本來就磁場不合,尤其他又時常逼著決鬥,當時甚至一路追到他所屬的黯黑要塞。


  在現實中弗萊澤遇過太多類似性格的人,這些人不是罪犯便是危險人物。弗萊澤心想,或許達克洛普該慶幸,慶幸他有個身為高官政要的父親,這讓他免去一場牢獄之災。


  「噢,我不是這個意思,我的意思是要放寬心啦……」見弗萊澤頗不認同,費兒接著趕忙補充。「尼豆尼豆的事也是,如果奈特在的話他也會這麼跟你說。」


  「不,如果奈特在他會第一時間便保護尼豆尼豆。」弗萊澤篤定地答道。他一路看著他們從相識到相戀,原本不需要愛情的同事,竟會為一名女子逼著他出謀劃策,弗萊澤知道,唯有真摯的愛情才能做到如此。


  在轉角處兩人分道揚鑣,弗萊澤仍滿臉愁容,那神態就像有甚麼綁匪將他家人綁票勒贖。而費兒則是偷偷遙望弗萊澤的離去背影,並心滿意足的「視姦」暗戀對象。


  【弗萊澤在這世界還是如此的帥呢!】想著想著費兒臉上泛起紅潮。她曾經為了弗萊澤的生日籌畫半年,她也為了弗萊澤學會打掃,儘管她本人是個懶惰鬼。


  那是一見鍾情的怦然心動,她只想追求她想要的,就算哪天需要賠上億萬家產她也在所不惜。



  「噠!」越過侍衛,回到要塞房內費兒感到鬆一口氣。她本想一屁股躺在床上,途中卻被鏡子給吸引,於是她停下腳步、望向鏡中的自己。


  迎接她的畫面是──一隻巨型的粉紅色史萊姆。此時的費兒臉上瞬間三條黑線。


  【不──!!!】


  【為什麼我當初要選擇史萊姆這個種族啊……我腦袋是被門夾到嗎??】


  【如果要被困在這一輩子……我長這樣弗萊澤怎麼可能喜歡我??】


  費兒瞅著鏡中的怪物。肥大的果凍狀身軀配上稚嫩、高頻的少女音,這形象簡直比皮卡丘搭配低沉老人音還離奇。


  眉頭一皺、她嘗試改變自己的外型。身為最高等級的「易形史萊姆」她可以任意改變外表。這種族與一般史萊姆不同,他們有變換外型的能力,但與大部分史萊姆族相同,他們都對寒冷沒甚麼抗性。


  【不知道這個世界是不是還可以這樣做?】


  「變形!」費兒喊了一聲,粉紅色的黏稠液體慢慢聚攏成一具人型,慢慢長出了咖啡色的髮絲。


  在這瞬間她變成了一名雙馬尾少女,有著藍色大眼和秀挺鼻子,圓圓的蘋果臉透出濃濃少女氣息,而那精緻五官是用原本自己長相為基礎打造。


  【偷偷的改漂亮一點,這點小心機沒意見吧?嘻嘻!】


  身為藝術學院畢業的她,對現在鏡子裡的作品感到滿意。又試了試幾項技能,一股「終於稱心如意」的快感在她心中徜徉。


  她對著鏡子裡的自己微笑,棕色秀眉微挑,那嘴角藏滿天真爛漫的可愛和嬌俏。


  【看來明天可以給他們看看這項能力......】


--------------------------------------------------

小說介紹

小說目錄請點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