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葉小畫家
葉葉小畫家

圖文創作者,藝術工作者。喜歡寫小說、奇幻、歷史、繪圖,同時也是資深夜貓子一枚。 小說的話建議到我主頁標籤處觀看,這樣順序比較不會錯亂。

長篇小說:【穿越DarkLand】第四章 噩耗-2


  <4-2>


  堡壘深處的藏寶洞中,盾型的黑底旗幟仍高掛空中,這兒收藏了眾多道具、武器,那是眾人努力多年的成果。


  墨色磐石包圍四周,岩壁因潮濕而滲著露珠,帶著些詭譎,這潮濕感是之前遊戲沒有的。一眼望去,琳瑯滿目的寶物堆成小山,它們分門別類,並由半獸人總管專門打理,但那又如何?還不是無法挽回隊友性命。


  現下尼豆的屍體就放在「安息者棺廓」,它是一件罕見級道具。在Darkland中,道具共分為五種等級「普通~稀有~罕見~傳說~神話」,還有幾種道具在這五種範圍之外。


  愛爾芙將翠綠通透的棺材板闔上,那雙血瞳癡癡的望著前方【尼豆尼豆,我們會幫妳復活,妳就先靜靜在這裡睡一會……襲擊妳之人,天涯海角,黯黑要塞必定獵殺到底……】


  步伐彷彿深陷泥淖,就像被銬上腳鐐。回到房裡,愛爾芙呈大字型躺在純白大床,這十分罕見,畢竟她可是時時逼迫自己保持優雅。


  她強睜著眼,若不是那名為自尊的閘門,只怕眼淚便要嘩啦嘩啦流下。捏緊蕾絲床單,無助感陡然而生。一定要堅強,愛爾芙不斷對著自己說道。


  副將瑟坦特守在門口,那將近兩公尺的身高宛如石像,沉默片刻後他回望了她一眼。「您的身體好一些了嗎?主人。」瑟坦特望向癱在床上的愛爾芙。


  經過清洗,愛爾芙身上的血汙已擦拭乾淨,淡黃長髮垂墜在胸,臉上雖然掛著哀傷,但那精緻的面容仍是過份的美麗。


  她想強顏歡笑,但現下就連那股力氣也沒有。勉強撐起身軀,她有些失神的望著瑟坦特。


  空氣沉默,她們兩人便這樣四目相交。「對不起主人......發生事情的時候我不在您身邊!」瑟坦特用深邃的眸子望著愛爾芙,在墨綠裡鑲著金絲,那眼神充滿愧疚。


  聽見這些後愛爾芙卻笑了【對啊……來到這個世界後都還沒跟瑟坦特好好聊過。】


  她從沒想過有一天與瑟坦特會有這番對話,畢竟以前在遊戲中他只會聽令行事。


  【不知道在這個世界召喚效果可以維持多久?】好奇心終於激起她所剩無多的精力。


  望向眼前男子,愛爾芙溫柔道「我沒事,我已經自己用回復魔法了,梧桐也有給我高級回復魔藥......」說罷她朝瑟坦特報以一個安心的微笑,但一想起染血的尼豆她臉上又掠過一絲陰鬱。


  微微一怔、瑟坦特發現她臉色不對便隨即開口「主人,您怎麼了?」


  「沒什麼,只是想起尼豆尼豆罷了!過來,坐在我床旁邊。」愛爾芙對瑟坦特招手、示意他過來。


  「可是……我要守……」瑟坦特似乎十分猶豫,他站在房門口不知所措,這舉動令愛爾芙感到一陣好笑。


  「過來,這是我的命令。」不等瑟坦特說完,愛爾芙便將他打斷。


  瑟坦特聽見後坐到床上,那是潔白大床的邊緣一角。愛爾芙嘴角輕掠「你知道我們現在不是在原來的世界了吧?」


  「回主人,知道。」


  「那你對於在這個世界之前的事還有記憶嗎?那是一個甚麼樣的感覺?」關於這件事愛爾芙實在很好奇,好奇這位跟了他好幾年的副將,在還沒有獨立意識之前是一種甚麼體驗。


  「我……我有記憶……」瑟坦特臉有點漲紅。明明就是一個魁梧的大男生,但情緒卻會明白地反應在臉上,這種不協調感讓愛爾芙覺得有些可愛。


  「那你記得些甚麼?」愛爾芙那血紅雙眼緊緊盯著瑟坦特,似乎十分期待瑟坦特將要給出的答案。


  「記得主人對我一直很好,有一次甚至騎在我的背上。」瑟坦特此時那張英俊的臉龐又漲得更紅了,就像被燒紅的烙鐵。


  【呃……這是對你很好嗎?那次是因為不想走路,才要你把我放在脖子上……】聽見自己副將記得這段往事還真有點奇怪,


  「那你記得跟『血月聯盟』對戰時你替我擋下的那一擊嗎?」愛爾芙接著問。


  「記得,是他們會長發動的攻擊。」瑟坦特緩緩答道。


  涼風湧入窗緣,帳紗被吹的輕舞。在純白床幔下,沉默半晌愛爾芙神色忽然變的認真。她先微微一笑,接著凝視瑟坦特的幽深眸子、再掃過堅挺的鼻梁和完美下頷線。


  她抿了抿唇、開口道「瑟坦特,以前一直沒有機會跟你說,現在終於有了機會,謝謝你、謝謝你一直都在我身邊……」


  「主人……」



  深夜靜謐,在要塞深闕另一隅、寬敞的個人房內有著一張豪華大床,那大床挾著床頂,復古中帶著幾分尊榮。


  寢室內只有梧桐一人,他的門口站著兩隻女惡魔護衛,她們長相可愛卻有對惡魔翅膀。


  梧桐心裡不斷想著,要怎麼防止攻擊事件再次發生。他將尖頂高帽放在長桌上,並露出那光禿禿的綠色腦袋。嘆了一口氣後,他無力地坐在鬆軟的奢侈大椅上。


  【大方向就是在暗處行動並且在敵人下手前先將敵人殲滅,資料太少......還更需要了解這個世界一點啊……】



  忽然聽見一陣敲門聲,它由邊角的華麗大門傳來。「是伊哥穆德大人!」女惡魔瞧了一眼門縫後說道。


  「進來吧!」梧桐有氣無力的說。來的可真是時候,他在心裡反諷,事實上他覺得今日遭受的已經夠多了。


  步伐聲從後方傳來。「想跟你討論一下奇拉說的那件事,與巨擎公司給她錢並讓她加入九人團隊有關,畢竟大廳上人太多了!」伊哥穆德緩緩說道。法袍一甩,他十指交握並坐在梧桐對面的奢華大椅上。


  「你有甚麼想法?」梧桐開口問道。


  「為了讓奇拉加入,巨擎公司顯然煞費苦心,那把噬血之刃是針對奈特的種族特性、抗拒奈特的吸血技能,如果沒有那把武器奇拉不可能打敗奈特。」伊哥用淡紅色的鷹眼凝視梧桐,那沒披法袍的黝黑手臂正緊靠著扶手。


  「跟我想的一樣」梧桐頓了頓「這整件事跟巨擎公司一定脫不了干係!」


  除了那邪惡的跨國公司,還能跟什麼有關聯?伊哥穆德,你這時候找我就為了這種事嗎……梧桐在心裡抱怨。


  伊哥穆德似乎明白梧桐在想甚麼,他將鷹頭低下後接著道「我還有一個恐怖的想法不方便在大廳說!」


  「嗯?」


  此時伊哥眼神變得認真「就是.....聽聞巨擎公司還擁有一項可以拷貝記憶的工具,不知道這整件事與這門技術有沒有關聯。」


  梧桐聽見後眼睛瞪得大大的「拷貝記憶嗎....?在我們調查清楚之前,先不要對他們說吧……」這訊息突如其來,這一霎那,梧桐覺得自己簡直來了精神。


  「我也是這麼覺得。」伊哥穆德聳聳肩。


  「這真是多事之秋,實在難以想像被他們知道這些後會造成什麼恐慌……」


  「的確,尤其是弗萊澤,先跟你說一聲是要你多留意些。」


  「那關於襲擊尼豆那人你有甚麼想法?」梧桐將身軀前傾並開口問道。


  「若那人不是玩家的情況……因為我們對這個世界還不了解,所以先不用討論,若那人是玩家嘛……」伊哥穆德摸了摸下巴後接著說「可以一招就砍死沒防禦的尼豆,有這種實力之人……相信在所有玩家中能供我們選擇的也不多了!」


  「還是那幾組嗎……那些難纏的對手……」梧桐說罷便全身無力地向後一躺,直到整個人陷入柔軟大椅中。


  「先這樣嘍,該說的我都說了,有事再找我討論,你知道我在哪的!」伊哥穆德說罷便緩緩站起、深藍法袍垂落,他拍了拍背後鷹羽後便轉身離去。



  【如果有辦法拷貝記憶,那就有了那種可能性.....】望著忽明忽滅的燭台,伊哥穆德走後,梧桐一個人陷入長長的沉思。


--------------------------------------------------------------

小說介紹

小說目錄請點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