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vendegree
sevendegree

一個愛胡思亂想的人

記能明白我

(编辑过)

每個人在不同的成長階段,總會遇上迷惘。

過去兩年,差不多每星期都和一班Band 3同學在一起。雖經社會動蕩、疫情,有時跟他們上課要轉成zoom,要不時找地方在疫情不那麼嚴重時進行面授課,但看著他們有所進步,也真的是很開心。他們在上一個月底開始進入 DSE的考場,回想過去這兩年香港艱難的歲月,能與他們一起渡過,又在我人生的經歷上添了重要的色彩。

已經41歲的我,雖然事業已走上軌道,穩定下來。但與此同時,人生亦有所謂的中年危機。人生開始沒有了方向。但與這班Band 3 同學一起,看著他們從沒有自信能考上大學,到考DSE前不停地衝,他們那種青春的感覺,也真的令我在過去兩年迷惘的時候,多了一份實在感。

沒錯,正如「熱血合唱團」裡所講,好多人是帶著偏見去看待一些年青人。在哪一個家庭裡出生,我們是沒有選擇的,所以問題不在他們身上。只要讓他們感受到有人還十分在意他們,不放棄他們,他們還是能令你眼前一亮的。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Dqml_sKOz5U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