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型厭世者 I 里昂
造型厭世者 I 里昂

我是里昂,一位厭世的造型師 —— 厭世的我用內在去說明穿搭與時尚,與你分享 —— 歡迎追蹤我的IG造型厭世語錄,希望我能讓你會心一笑⭐️ https://www.instagram.com/leon.violin/?hl=zh-tw

厭世I到頭來我們都只騙得了自己

假裝自己看不到,不知道,以為對方不曉得,不明白

騙久了一樣不會是真的

在看到這個社區活動主題:我說過的謊話時,我腦海中第一聯想到是一部法國微電影:調音師,那是我在大學時期上的一門表演藝術課,課堂上教授放的,至今我依然印象深刻,不管是節奏以及整體氛圍與配樂都恰到好處,很多時候我們自以為騙得了的人,最後也只是騙過了自己,終究不是真的,只是我們假裝自己看不到,裝做自己不知道罷了,始終事實擺在那邊,只是我們不願面對。

在我國中的時候,我就漸漸發覺自己和別的男生不太一樣,我努力假裝和他們一樣,嘗試要融入他們,在大眾的刻板印象中,男孩子應該要打球運動健身,穿著打扮不要和周遭的人格格不入,個性上可能陽光活潑好動,或者外向善於交際,但我都不屬於那一類的性格,我內向容易緊張,所以討厭人多的地方,我有些孤僻甚至有點自閉,常常想很多搞的自己壓力很大,對女生沒感覺也是我一直以來的秘密,我害怕被他人看穿,所以我一直以來都和身旁的人保持距離,我很習慣偽裝和說謊,長大後我漸漸明白了,你是什麼樣的人,假裝不來的,就算你演得很好,也只是自以為別人不知道而已。

小時候的我以為自己掩飾的很出色,旁人若問起就裝傻或笑笑帶過,長大後學會看懂他人的眼色後,我知道被問起喜歡男生還是女生,我的回答都已不再重要,從對方的眼裡我看得出,他信還是不信,在職場或朋友圈中人和人之間剩下的,只是在同一個環境相處的尷尬,或是繼續假裝,對方沒說破,不拆穿你是禮貌,繼續演戲假裝,讓關係或許還能繼續相處。

厭世I沒得選擇的自由
高二那年,我和我媽坦白了這件事,我媽只告訴我,那就追隨你靈魂的選擇吧,我想我的家人一直都知道,畢竟是自己的兒子,總是能感覺得到什麼吧,坦白後我沒有覺得比較釋懷,更多的是歉疚和罪惡感,既然無法控制和改變,那只好接受自己,但我從沒喜歡過這樣的自己。

調音師 2010 L accordeur

調音師這部片獲得了2011年盧紋國際電影節最佳短片獎、2012年法國愷撒獎最佳短片獎等獎項,如果是真的,裝盲也沒用,始終最了解自己的人還是自己,性格會決定命運,我們騙的了自己,最後害到的也只會自己,我客觀的認同有時為了保護自己所以說謊,是為了活下去而演戲,但偶爾還是會遇到拆穿說破一切你的謊言的人,那時你該如何自保呢?

調音師 2010 L accordeur

我很喜歡這部影片,將這部微電影與電影中的音樂分享給大家,故事最大的魅力我想在於能夠帶給觀影者很大的想像空間,而這樣的空間中有很大比例包含了你我現實都可能會發生與遇到,甚至參與其中,所以才能引發很大的共鳴吧。

Schumann - Dichterliebe op.48 - no.10

這樣的一股情緒與內心的掙扎與矛盾,很難用三言兩語解釋的清楚,這是我說過的謊話,時至今日,面對第一次碰面的陌生人或不熟的人時,我依然偶爾會繼續說謊。

歡迎追蹤我的IG與作品:造型厭世者語錄  看我更多作品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