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型厭世者 I 里昂
造型厭世者 I 里昂

我是里昂,一位厭世的造型師 —— 厭世的我用內在去說明穿搭與時尚,與你分享 —— 歡迎追蹤我的IG造型厭世語錄,希望我能讓你會心一笑⭐️ https://www.instagram.com/leon.violin/?hl=zh-tw

厭世邊緣仔I你不要那麼專業好嗎

嗨,靛色。你可曾想過愛會是什麼形狀?

你好,關於靛色 INDIGO

該怎麼形容靛色呢?靛色是牛頓提出的七原色中其中的一色,介於藍色與紫色之間,同時是彩虹中最暗,很容易被忽略的一色,由於人眼天生對靛色光頻較不敏感,因此也較難從藍與紫當中區分出來,不是藍也不是紫的靛色。

在紡織布料公司工作時,Indigo色最常運用在牛仔布料,或其他布料要染色時此色的稱謂,多數人會將靛色形容為藍紫色,但更多的時候,靛色卻是生活中常見,邊緣有些寂寞,甚至被遺忘的顏色,我們會說休閒時穿著的藍色牛仔褲,或約會時搭配的氣質紫色長裙,卻鮮少會說靛色牛仔背心,靛色襯衫。

有紅色的基因,不是藍也不是紫

說到愛,我想大多數人會聯想到象徵熱情與活力的紅色,第一時間出現在腦海的不會是靛色,但你知道靛色是藍色加入紅色而生的顏色嗎?也因此靛色同時擁有藍色的冷靜與紅色的衝勁這兩種特質,如同愛:看不見摸不著,時而矛盾時而溫暖,人們會使用紅色單方面表達對一個人的興趣與好感,卻忘記愛其實是模擬兩可的存在。

活在世上,有一種最厭世會不會是我就站在你面前,但你卻從不知道我愛你,好似隨手可見卻總被當成藍色或紫色的靛色,所延伸出的各種顏色早已融入日常生活的大街小巷,卻總帶點被忽略的邊緣感。

你不要這麼專業好嗎,我真的不懂時尚

雖有評論者認為靛色不是單獨的顏色,應屬於藍色系或紫色系,但普羅大眾還是認同靛色為光譜中的主要色彩,我們都不喜歡沉悶壓抑,或是抑鬱寡歡的日子,總希望生命中能多些詼諧與幽默,生命能照著公式或是所謂的幸福指南那樣,想輕鬆愉快的生活需要很專業嗎?

多數人從新聞媒體報章雜誌,或親朋好友口中觀看評論著時尚產業,面對不曾見過的穿搭款式,未曾研發出的服裝面料,或被認為是標新立異,甚至奇奇怪怪的穿著打扮,人們會自嘲自己不懂時尚,看不懂這樣的穿搭,或批判或攻擊,穿衣服難道該有正確的方式嗎?

每一季在時裝秀場上變化萬千的新款,觀看者未必都是服裝領域內設計製作的專家,於是對待事物的眼光回到單純的感覺:喜歡或不喜歡,當然有人喜歡就有人不喜歡,有人適合也就有人不適合,衣服是用來穿的,不是買來展示的,穿搭也是透過不停嘗試創造中才找到適合自己的風格與款式,你可以不記得我今天的穿著,但某天你會記得我的風格。

嗨,靛色。你可曾想過愛會是什麼形狀?

是藏青或是暗靛色,是岩藍還是寶石藍,看上去沈靜同時又隱藏活力,不是藍色也不是紫色,愛總是抽象卻又充滿豐富的形象,有時也無法被每個人所理解,雖然說不出是什麼風格,但你會形容我的穿著,服裝是無聲的語言,例如與愛人約會的精心打扮,奶奶一針一線勾織出的毛線衣,寒冬中父親買來的手套,還是打開母親的衣櫥,那件藏著情書的外套暗袋呢?

每個人的審美都很主觀,溝通的方式都不同,穿著喜好也不會一樣,但當你嘗試用服裝與人溝通時,我想那將是屬於你最正確的穿衣方式,表達你想傳遞的訊息。
Lady Gaga, Bradley Cooper - Shallow (from A Star Is Born) (Official Music Video)
歡迎追蹤我的IG與作品:造型厭世者語錄  看我更多作品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