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型厭世者 I 里昂
造型厭世者 I 里昂

我是里昂,一位厭世的造型師 —— 厭世的我用內在去說明穿搭與時尚,與你分享 —— 歡迎追蹤我的IG造型厭世語錄,希望我能讓你會心一笑⭐️ https://www.instagram.com/leon.violin/?hl=zh-tw

厭世I人與人的距離

我常常會想人如果沒有感情的話,就不會受傷了吧

小時候的我,希望自己沒有感情

小學時偶然在電視上看到的動畫:新世紀福音戰士

第一次看其實覺得這部動畫很無聊,因為看不懂,之後再看時漸漸覺得自己就是動畫中的凌波零,我覺得自己不應該有感情,我不想擁有感情,如果能不擁有感情,就不會覺得難過受傷了吧,像機器人一樣活著也沒什麼不好吧?

綾波零是日本動畫《新世紀福音戰士》的女主角之一。在原版動畫中,綾波零是一名沉默寡言的14歲少女,駕駛著EVA試做零號機對抗使徒。她個性冷漠、彷彿沒有感情,對自己的存在感到消極、空虛。
THE DAY OF SECOND IMPACT

長大後,我明白了小時候我為何那樣想,大概是家暴加上家庭不和諧導致內向的我性格變得更孤僻,在班上形同邊緣人,被霸凌又無法控制自己的情緒,放學後只有補習班,家人對我的期待則是可以考100分為何你考試只考98分的高壓管理,外加對自己性向感到疑惑,所以我會不停催眠自己,我沒有感情,不需要任何人,我只是機器人,常覺得如果我是零,沒有感情的話,我會活得比較開心吧。

可惜我不是,我比我想像中的還情感充沛

如果這部動畫是我的情感寄託,那這張唱片的音樂是我的救贖

我對小時候的自己沒留下什麼深刻的印象了,不知道離家出走了幾次,也不知道鬧過幾次自殺,國中一畢業後就想著要逃家,所以讀了美容美髮建教合作班(一週上課兩天,剩下時間在髮廊工作),單純為了想賺錢自己養活自己。

因為一直以來都把自己投射在這部動畫角色身上,也漸漸開始著迷和投入這部作品,自然被這些音樂吸引,這張專輯大概是我此身買過後覺得最有意義的一件事了,在我身處黑暗深淵時,還能將我緊緊拉住,專輯收錄的11首歌確實改變和幫助了我,讓我度過好幾次的難關與低潮,也因為這張專輯的音樂,才讓我開始對學習音樂和小提琴有了熱情和興趣。

對於本來就內向的我,這樣的成長背景讓我變得很壓抑,一直以來都活得很不開心,直到在美髮院上班的某一天,發來了音樂教室的傳單,然後因為這一首卡農,開啟了我去學小提琴的這條路,有人說音樂是給有錢學的,我並不否認,是真的很花錢,那幾年賺的錢都拿去繳了學費,雖然後來沒有從事音樂相關的工作,但我並不後悔。

Kanon D-dur

這部動畫曾經讓我覺得世界是如此黑暗,人與人的距離是如此遙遠,但同時卻也拉住了我,沒真的掉谷底,回想起學習小提琴的那幾年,那是一段治癒著自我,重新將情感與溫暖再次帶回內心,漸漸活得像個人的一段旅程,如果沒有這部動畫讓我有機會購入這張專輯,從而對音樂產生興趣,我想可能我早就放棄生命,在深淵裡孤獨的死去了吧。

當中特別喜愛的幾首曲子附在下方,真心推薦給每一位看到這篇文章的朋友,希望能透過這篇文章和分享,將這些音樂傳遞出去,希望可以療癒,正走在低谷身處憂鬱,生活不開心的你們,我們之所以活著,還能感受這世界的一切,體會到存在,擁有情感的意義。

II Air (Orchestral Suite No. 3 In D Major, BWV. 1068)

影片是EVA劇場版AIR / 真心為你:明日香駕駛貳號機與EVA量產機的戰鬥,搭配上巴哈的古典樂 II Air (Orchestral Suite No. 3 In D Major, BWV. 1068),隨著電量(生命)的倒數計時,優雅從容的燃燒生命的矛盾,很適合搭配這段打鬥的畫面。


Jesus Bleibet Meine Freude (Hertz und Mund und Tat und Leben BWV.147)

這首曲子分別有好幾個版本,有鋼琴、管弦樂、聲樂,巴哈這首曲子有很多不同的改編,並廣泛的被運用在廣告或其他動畫作品(例如:監獄兔)當中,而我最喜愛的還是EVA的這個版本,像是平靜當中情感濃烈澎湃的湖水,不疾不徐卻又深深的迴盪在我腦海,讓我的內心保持平靜,聽上一整天都不膩。


Thanatos
THANATOS - IF I CAN'T BE YOURS
歌曲名: THANATOS I 是希臘神話中的死神

THANATOS 是 舊劇場版 AIR / 真心為你的片尾曲,不管純音樂或有人聲唱的版本我都很喜歡,尤其歌詞很觸動我,唱的也非常好,和內心的那個自我毀滅,不停向下墮落,渴望伸手抓住什麼,這樣矛盾的我有著很大的共鳴。


Bach - Cello Suite No.1 i-Prelude

這首沒有收錄在這張專輯當中,收錄在另一張專輯裡,記得是我買舊劇場版死與新生時的曲子,是巴哈的G大調無伴奏大提琴組曲,也推薦給大家!


Komm, süsser Tod • Come Sweet Death
I know we can't forget the past  我知道我們都忘不了過往
you can't forget love and pride   你不能忘記愛與榮耀
because of that it's killing me inside  因此內心不停的矛盾衝突

本張專輯的最後一首Komm, süsser Tod 是德語,中文意思是:來吧,甜蜜的死亡,像歌詞中唱的,人真的是很矛盾的生物,既期待又怕收傷害,彼此靠近卻又將之推開,用歡樂的音調唱著與之相反的內容,也是我很熱愛的一首歌。

當然還有其他很多首音樂都非常棒(像殘酷天使、魂的輪迴、Fly me to the moon...等),都是經典中的經典了,怕篇幅太長,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再自行去搜尋來聽~


希望我真心珍藏的推薦,能讓你聽完後感到放鬆與開心
歡迎追蹤我的IG與作品:造型厭世者語錄  看我更多作品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