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经就是生活
圣经就是生活

与耶稣每天的亲密之旅的记录,从不会写,到写,到还在继续学习为耶稣写的天路历程。

线头的希望

一开始我就铁了心这么做,还是会犹豫了会,时间久了,腻了,也变了。看着它和大家一起把持住多么不容易啊!自由对它应该是离开的奖赏,毕竟这些日子跟着我苦了它,做自己并非妄求。

我还以为它会留下些回忆给我,但这一扯它就再也不回头。是否现在的它不会太乎我倆的”革命”感情呢?其实它早就想出头了,只是逮不到计划罢了,本性也不愿意被那些过往云烟个缠住。到底是谁利用谁?我得到了温暖,它也活出的存在的意义,我俩皆大欢喜。

我这样对它说:“算了!要走就走吧!我还”拉“它了一把。无情的它忘记所有之前的好走了。线头是越拉越长,心里真的不是滋味的告诉自己:”是它自己要跑出来,必须面对被扯被弃的残酷。如果当初乖乖的和其它待在一起那该多好,今日却落到如此无用的下场,早知如此,何必当初呢?

我不也是半斤八两吗?想要出头做一个思无邪的自己吗?做自己多好,不需要有道德包袱,就像线头可以自由的翱翔。为什么要把自己框架在上帝的计划里呢?


看到线头的背叛,顿时了解上帝对我用心良苦。内心的我是羡慕它的自由,荧幕前的它是如此的光鲜亮丽,那么后台呢?当一个人独自时,还需要掌声的鼓励吗?自由的背后只一个杂乱的线团罢了!

那不就是我内心最好写照吗?在上帝的计划里,有时会让我“紧”的透不过气来,渴望“松“的解脱,而他却也包容了我无理取闹的要求,让我出头。世界的无情哪会在乎我和上帝的亲密关系,绞尽脑汁要把我给扯下来,一拉就是往死里去。最后的我只是孤零零的变回一根线。

但,浪子回头的故事给了我回头的盼望。小儿子这个线头在一个六亲不认的冲动下离开了爱他的父亲,一走就是好几年。现实的残酷终于打破了他乌托邦的梦境,惨不忍睹的下场,令人鼻酸。世界只想利用他,打跟底就没想过要帮他。是他自己太过单纯给骗了!狼狈的他在猪圈里似乎看见了父亲的轮廓,想象着老家的炉子的温暖。他决定了,硬着头皮不要脸也要回家。人生的坎坷无法阻挡他”回头”被世界剥削只剩下那丁点的勇气,父亲待盼儿子回家的举动也从未间断过。就这样,线头回家了!


回家的第一句话

儿子说,父亲,我得罪了天,又得罪了你,从今以后,我不配称为你的儿子 (路加福音 15:19 CUS)。

父亲其实没对他说啥

父亲却吩咐仆人说,把那上好的袍子快拿出来给他穿。把戒指戴在他指头上。把鞋穿在他脚上。 23 把那肥牛犊牵来宰了,我们可以吃喝快乐。 24 因为我这个儿子,是死而复活,失而又得的。他们就快乐起来 (路加福音15:22-24 CUS)

是否这几年臭脾气被浪子削了不少,还是化悲愤为力量的情操终于开花结果,父亲的缄默让身为父亲的我质疑。但是看见家里被”快乐“给围绕住,因为爱过去的一切都不再重要了。

如果一个线头可以变成线团后再回到初衷,那么只要有上帝的爱,每个线头就有希望。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