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日安
馬日安

一個迷戀文字的人。 過去靠文字維生,現在則是把大部分的力氣放在探索新的文字形式上,然後從中獲得樂趣。 https://portaly.cc/zoekang

遲來的新人打卡,寫在四篇文章後

(编辑过)
能夠感受到生命裡矛盾與掙扎的你,其實擁有著許多人所沒有的超能力,雖然他們會讓你遭遇墜入地獄般地痛苦,但當你保持直面自己的勇氣,便無須害怕;因為,他們最終將會成為替我們辨認幸福的探測器。

距離第一篇文章的發佈剛好滿一週了,這一個星期內,我發表了四篇完全不同寫作形式跟風格的文章,獲得了一些拍手,雖然不多,但對現階段的我而言是很大的鼓勵,我也決定要繼續寫下去了。當有了持續寫作的念頭後,第一個想到的是,來跟馬特市的大家打聲招呼,並用一篇文章介紹我自己,順便聊聊為什麼加入馬特市,希望大家不要介意遲來的新人打卡。

大家好,我是馬日安,一個想逃離社會卻又離不開社會、想隱居卻又渴望與人交流連結的台北女生。容易被能精準描寫人性的故事吸引,認為最美好的人生莫過於,擁有幾段深刻的情感關係,以及時刻收藏著能夠持續不斷回味的記憶。

過去,我曾擔任過幾年的文字編輯,雖然目前已經離開文字的工作領域,但對文字的熱愛及依賴仍然不減;好幾次,當我感覺自己就快被恐懼、驕傲、自尊等模糊卻強烈的情緒所吞噬時,最後,都是在閱讀中找回對生命的那份熱度,並在一次又一次的反思、自我詰問當中,慢慢由內長出真正的力量。

於是,我想到,或許我也能分享我的故事,以及那些我仍試圖釐清的煩惱,一部分,是想讓其他同樣身處於矛盾、掙扎中,熱情又孤僻的靈魂,感受到一點暖意;另一部分,是想突破自己,練習展現不那麼好的自己。

抱持著這樣的想法,我來到了馬特市,希望寫下自己對於生活的思考、發生在我身上的事情,還有不是很成熟的文字創作,只為了傳遞一個想法:「能夠感受到生命裡矛盾與掙扎的你,其實擁有著許多人所沒有的超能力,雖然他們會讓你遭遇墜入地獄般地痛苦,但當你保持直面自己的勇氣,便無須害怕;因為,他們最終將會成為替我們辨認幸福的探測器。」

未來,我會在這裡分享的主題,大概分為四種類型:

  • 生活

比起知識或工作,我一直都相信著,「生活的樣貌」是最能夠認識一個人真實模樣的方式,包括生活模式、看待事情的角度,又或是遭遇的困境難題,這也是為什麼,我選擇寫生活。我想,「好好生活」能夠有很多不同的定義,希望能夠從我的生活當中,給予你一些對生活的靈感。

  • 選書

不定期更新、自己讀過才會分享的書,主題以「能夠為生活帶來不同靈感」的書為主。

基本上,內容的撰寫方式會盡可能在「客觀資訊」以及「主觀感受」上達到一個平衡;同時,每一本書都會用一個角度切入進行推薦,可能是我認為需要被更多人認識到的概念,或是比較少人提到的角度,不太一定,但都是現階段的我認同或信仰的方向。

  • 夢境

除了起床後沈重的疲倦感之外,我挺喜歡作夢的,畢竟,夢裡的情節,在現實生活中多半很難真正經歷,而夢境的內容,其實或多或少都能夠反映自身的狀態;因此,我想紀錄、分享自己的夢境(也歡迎大家留言跟我分享你的有趣夢境)。這裡會紀錄比較離奇的惡夢,並適度補充、延伸,讓故事稍微完整一點,會比較好看(笑)。

  • 文字創作

我並不是一個擅長說故事的人,頂多只能算是善於觀察及自我剖析的人,但去年開始,突然萌生想要寫散文、小說的念頭;希望能以這裡作為起點,希望在練習的過程中,逐漸看見自己的進步,並永遠保持誠實面對自己的勇氣。

“Practice makes perfect.” 是我一直很相信的一件事,也是給自己的一個期許,共勉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