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日安
馬日安

一個迷戀文字的人。 過去靠文字維生,現在則是把大部分的力氣放在探索新的文字形式上,然後從中獲得樂趣。 https://portaly.cc/zoekang

想念的怪僻

(编辑过)
不知道從何時開始,一段關係的好壞濃淡,已經不是用投注時間的多寡去計算了,而是用想念的頻率去衡量的,彷彿只要不曾忘記,感受還能被喚醒,我想即使見不到面,或是聯繫不上,都不重要了,我也已經心滿意足。

我有個怪僻。

我常常會想念我的好友們,但卻不太主動約他們出門,或是主動聯繫,我唯一會做的事,就只是偷偷在腦海裡回味曾經與他們共度的時光。不知道從何時開始,一段關係的好壞濃淡,已經不是用投注時間的多寡去計算了,而是用想念的頻率去衡量的,彷彿只要不曾忘記,感受還能被喚醒,我想即使見不到面,或是聯繫不上,都不重要了,我也已經心滿意足。

通常,我會回想著上一次、上上一次,或過去某次見面時對方的神情裝扮,跟幾幕我們笑得開懷的玩耍畫面,有時,如果碰面那天感知能力全開的話,甚至日後能夠記得幾句值得反覆回味、富有哲理的談話;時間允許的話,我甚至會重新演練每一個段落,揣摩每一個字句、表情,將當下相處的過程、互動的節奏,還有每一個細微有趣的反應緩緩地刻進心裡。

彷彿回想得越是立體,彼此的距離又能更靠近一些。

我想,這或許就能夠解釋,為什麼我會這麼鍾情於走路以及大眾交通運輸工具上了;因為這樣的速度,十分適合用來想念。

只不過,我其實也不曉得是我太懶得出門,還是我太過於害怕關係無法超越過去的最好,總覺得每一段關係都應該要停留在最美好的時光,就像我以前時常在愛情壞掉、臭掉之前就宣告結束,但我仍然搞不清楚,是我無法面對不那麼好的他、還是醜陋偏激的自己,又或者是正在消逝的我們。

不曉得其他人都是如何想念一個人的呢?

像我這樣地,時常將喜歡的人們的模樣深深地鑿入腦海裡,只因為不想太快遺忘嗎?

像我這樣地,主動選擇讓關係都停滯在最美、最好的時刻,只因為害怕受傷嗎?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