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vedeep
Lovedeep

一個充滿愛的靈魂,療癒自己也溫暖別人,一起成為更好的自己。 #塔羅占卜 #資深腐女 #BL

日常閒話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對人說 Merry Christmas 變成了一種不確定,Happy Holiday,才是禮貌的問後。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對人說 Merry Christmas 變成了一種不確定可能會冒犯對方的話,默認的祝福變成 Happy Holiday. 說實話多少有點失落,聖誕精神一年比一年消退,願意花心思裝扮房子的人少了,商業節日氣息年年增加,對我來說聖誕節跟萬聖節都是一個好玩的日子,吃吃喝喝才是主要,並不是因為信仰跟宗教去慶祝這些節日,單純想分享快樂跟喜悅。

每年的年終歲末都是愉快的,幸福團聚的氛圍 Holiday season 更是一年大家終於可以放鬆下來,家人團劇,朋友聚會,公司年終紅利聚餐,各種甜食,禮物,美食美酒。尤其是在這個疫情蔓延時節,為我們增添了一些活力,所以我決定送給各位住在隔壁的陌生人一些小禮物,送出一些喜悅跟祝福,非常簡單的東西,我跟這些鄰居們,基本沒有說過話,互相並不知道姓名,就是住在隔壁的陌生人。


拿著包好的巧克力,走到鄰居家,將禮物留在門口或是信箱中,我思考了很久,我要說什麼?卡片要寫什麼?鄰居是會嫌棄還是開心?

最後我只寫下,聖誕快樂以及新年快樂,希望在這一個特殊的日子,你跟你愛的人都健康美滿,長久的在一起。


每天早上我都會路過一個社區去上班,有一個老先生和他朋友每天固定時間在社區散步,風雨無阻,我們通常都會遇見然後友善的打招呼,不知道什麼時候起老先生變成一個人在散步,某日早晨我主動開口對老先生打招呼,問出了懷疑已久的問題,老先生最近都是一個人散步阿!老先生有點猶豫的告訴我"他離開了", 一開始我以為他是說去旅行或是那裡?疑惑的思考.....?後來才意識到,他離開了去了另外一個更好的地方,我一邊走一邊哭的去上班,不是為了逝者是為了一個人散步的老先生。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