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明飞行兔
不明飞行兔

ENS: bmfxt.eth | Likerid: pasqual | 关注知识产权、Web3、二次元文化、神经多样性。Intellectual property rights, web3, ACG subculture and neurodiversity research.

无条件基本赞赏:帮你用 Likecoin 赚更多的钱

在 Matters 上写作的朋友们,应该很多人都听说过或者使用过 Likecoin,但不知是否有人观察到,就在上周,Likecoin(下面简写作 LIKE)的汇率跌至局部低点后,暴涨了50%

上周的 LIKE 币走势

同样在上周,我用 Likebutton 赚到了 5 美金,这是我赚到的第二笔 LIKE。第一笔是上个月赚到的 1.5 美金。

这两件事说明了什么?

1、LIKE 有巨大的波动,其价格绝对没有达到均衡,尤其在今年开始启动的比特币行情和 Libra 利好的作用下,有着巨大的升值潜力

2、在 Matters 创作用 LIKE 赚点零花钱,能看得见摸得着,但到手数额好像还是稍微少了一点。

5 美金的收入都来自于同一篇文章。如果有一天,这里收入的不是 5 美金,而是扩大 100 倍,达到 500 美金,那么就不是零花钱,而相当于一笔稿费了。

而如果每个作者都可以用这种加密货币的手段,直接在网上发表作品就从「公民」们手中赚到稿费,那么创作的模式、创作者的格局就完全改变了。

零花钱要扩大 100 倍变稿费,其实只需要 LIKE 的价格提高 100 倍。LIKE 现在的价格是 0.003 美金左右,翻 100 倍就是 0.3 美金,仍然不高。要知道,在加密货币中,没翻 100 倍的币才是少数,何况 Likecoin 这样有技术、有用户、又有实际内容支撑的价值币种。

此外,仔细查阅我的赞赏报告后,我发现,被赞赏公民(civic liker)赞赏才是我收入 LIKE 的主要来源。


5 位赞赏公民给我的赏金,相当于 200 位普通 liker 给我的赏金!

关于「赞赏公民」是什么,这里有介绍。

不过这篇文章不是给 likecoin 做广告,我并不想介绍赞赏公民是什么,或者为什么赞赏公民能帮助我有更多收入。

我的想法是:

既然赞赏公民能让我有更多收入,那么,我能否利用这个机制,赚取更多收入呢?(甚至也帮更多优秀的创作者也赚取更多收入)

所以,我打算在 Matters 做下面这样一个社会实验。

如果正在读这篇文章的你可以加入,那么你我都可以从这个实验中赚钱

1、我会先买进 5 个赞赏公民资格;

2、邀请其他对 Likecoin 以及加密货币感兴趣的 Matters 创作者加入这个计划;

3、所有打算加入计划的创作者,必须自己先成为「赞赏公民」;

4、然后,对所有加入的创作者,只要你在 Matters 发表一篇你认真创作的文章(而非灌水),我和我买进的所有赞赏公民资格,就会按照最高额度,给你赞赏 LIKE 币;

5、每个加入的成员的每篇文章,我都会这么做;

6、每有 1 位创作者加入这个计划,我都会再买 1 个新的赞赏公民资格,每个新购入的赞赏公民也都会按照 4 和 5 的规则自动操作。

我买进的所有这些「赞赏公民」是我对这一计划的投资。这些赞赏公民资格对加入计划的创作者的赞赏,可以概括为:

无条件基本赞赏(Universal Basic Like)

即是把「无条件基本收入」(UBI)的思想与 LikeCoin「化赞为赏」的思想结合在一起。

你会发现,在上面这个机制里,赚多赚少,并不由我决定,而是由参与计划的每个创作者创作的质量和频率来决定。具体来说,会有以下效果:

1、加入计划的创作者数目越多,其中优秀创作者所能分得的赏金也会越多;

2、而且,交易量的提高、赞赏公民的活跃,会反过来进一步促进 LIKE 币价的拉升,进而普惠到整个计划里的每一位创作者;

3、而由此计划建立的创作者社群,也可以成为中港台两岸四地的大家一起探讨创作、共享灵感的宝地,并激励每个人的创作。

当然,钱不会很多,短期目的也肯定不是为了赚钱而赚钱,但我自己感觉这个 idea 蛮有趣的,也可以尝试以技术为基础的新的可能,也可以激励自己的创作。

那么,你有兴趣加入,一起试试看吗?


有问题的话可以在这里留言,一起讨论。

如果你觉得这个计划有趣,可以给我 MAT 或用 LIKE 按赞表达你的态度。

如果你有兴趣加入的话,请直接加我的 telegram 账号 @pasqualbo 或者微信号 septentrium。

加入「无条件基本赞赏」,一起来做一点不一样的小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