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hiroth
Sephiroth

這是一個新的網路生命,與現實的生命分離,卻又以現實的體驗作為養分。

遠端進行美國銀行開戶

緣由

幾年前,因為開始在Amazon上販售電子書,發現這間全球市值前幾名的公司所提供的作者收款服務竟然相當的不友善。

它有兩種收款方式:

  1. 支票收款
  2. 銀行帳戶收款

銀行帳戶必須是它們所接受的銀行才可以,而Amazon KDP一直都只有接受8個國家的帳戶,其中當然不包含台灣,所以台灣作者也只能用支票收款。但是當你好不容易跨過了收款門檻 100 美元,然後拿到支票時,你會發現這筆錢

  1. 已經先被扣了30%的稅
  2. 存入台灣戶頭又要被銀行收取好幾百塊的費用
Amazon KDP 銀行匯款所接受的8個區域

更別提Amazon郵寄支票是採平信,有可能會寄丟的。而且你不能自己設定門檻金額,所以會變成如果金額不高的情況下,每次累積到一百美元出頭的收益,都要被收取以上的費用。

另外,Amazon將全球各個國家的銷售收益都獨立處理,如果用支票收款,作者需要在單一市場中累積收益達到了門檻,他們才會寄出該市場的收益支票來付款。所以萬一某個市場,比如巴西,一年只賣出個一本電子書,甚至好幾年才賣出一本,那這部分的錢要進到自己口袋,搞不好到老了掛了都收不到。

但是如果使用銀行帳戶收款,以上狀況除了30%稅以外,其他都可以避免,而且每個月都會結算以及收到款項。

遭遇

知道這些狀況後,我開始尋找如何能在台灣開美國的銀行帳戶。經過一番波折,最後終於在茫茫網海中找到一位做美股平台的部落客,他寫了一篇如何從台灣開美國某間銀行帳戶的文章,我興奮地與他聯繫,並透過他的轉介,順利的開好了美國戶頭,並且拿到了ATM卡可以在台灣領出美國戶頭的錢。

不過後來到該銀行的台灣辦事處辦事情時,與他們的人員聊到此事,他們說美國公司已經注意到這樣的事情,也要求該部落客把文章下架,說這樣子做是不允許的;而且我在帳戶的使用上也遇過美國銀行行員通知我,個人帳戶基本上不能作為商業行為來使用,包括網上電子書銷售的收益。

既然如此,為什麼又會有這篇文章?

解決方案

在遇到帳戶使用問題的當時,我曾經考慮乾脆在美國開一間公司,並將帳戶轉為商業帳戶,而這裡遇到的最大問題就是地址的問題。我需要一個美國的地址。當時我同樣在茫茫網海中找到一間公司有提供美國虛擬郵件地址的服務,它可以幫你收取美國的郵件,然後將郵件拍照成PDF檔,再寄到你的電子郵件信箱。後來我研究了一下覺得這樣的可行性還是有問題,於是就只能作罷。不過這幾天我收到了他們的會員信,告知說他們開始了一項新的服務,就是幫你進行遠端開公司以及開立銀行帳戶,而這一切過程完全不需要本人去到美國

哇,這實在太神奇了,竟然開始這樣的服務,對於想在美國做生意卻無法抽身的人實在是相當方便啊!如果有想要進行這個部分卻一直找不到解決辦法的朋友可以參考看看喔!這家公司叫做 Clevver

不知道除了這間公司之外,是否有其他公司有提供類似服務,如果有的話也歡迎告知分享喔!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