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hiroth
Sephiroth

這是一個新的網路生命,與現實的生命分離,卻又以現實的體驗作為養分。

總統大選後的年夜飯

大選同樣考驗著世代間的情感

激情的大選終於在1/11落幕了,但是它所代表的世代對決,卻會持續著影響某些家人朋友之間的關係。

一直以來,我所身處家庭的長輩們,一面倒的代表並支持著國民黨。其實我並不明白他們與國民黨之間的情感怎麼會這麼濃烈,雖然他們的確全家都是當初跟著爺爺和政府一起來到台灣的。

我還記得在第一次我有投票權,準備出門投票時,母親用了命令的口吻跟我說「你要投給XXX喔!」我心裡相當反彈,心想我都已經成年了,有這個國家所賦予自主的權利,為什麼還要照著妳的意志去投票?但是基於不想吵架的立場,我隨意的附和一聲,就出門投下了我自己想要投的人選。

沒錯,那個母親要我投下的,就是國民黨的候選人。

這幾年,我們家族間因為彼此感情都還不錯,因此成立了Line的家族群組,方便大家在某些要團聚的節日裡可以相約聚餐。今年原本因為父親的過世,就不打算要一起吃年夜飯了,但是大伯父覺得應該還是要在過年圍爐吃飯,就決定要由他出錢來請大家吃飯。本來吃飯也沒什麼,偏偏這次過年前卡了一個總統大選,而長輩們都喜歡在家族群組貼出這次國民黨候選人韓國瑜的各種文宣或是造勢影片。

投票的前兩天,四嬸在群組貼了韓國瑜最後一場熱情的造勢直播,身為高雄人的老婆看到後終於受不了了,直接留言說韓國瑜把高雄搞得一團亂,還整個團隊一起落跑去選總統,加上他自己本身誇張的言行,不可能有年輕人投得下去的;隨後其他的堂妹、表妹等等也開始發難說國民黨只為了想著要贏民進黨而推出韓國瑜,不欣賞,並且要晚輩大家都出來投票。結果沒多久,四嬸就直接退群組了,其他長輩都默不作聲;投票日這天,大伯父一大早就貼出說他已完成投票,希望心想事成,但是最終結果卻是國民黨的大敗。

兩個星期後就是年夜飯的時間了,這樣短短的時間想必長輩們都還沈浸在敗選的情緒中,再加上四嬸的退群組,不知道年夜飯還吃得下去嗎?大伯父還有心情請我們這些晚輩吃飯嗎?他們還想看到我們在那邊開心聊天嗎?

一場大選,考驗著台灣人對民主自由的決心,也考驗著家族世代間的感情。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