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hiroth
Sephiroth

這是一個新的網路生命,與現實的生命分離,卻又以現實的體驗作為養分。

別讓催票成為一種霸凌

要投票不投票都是自己的自由,別胡亂霸凌別人

再過幾天就是投票日了,各個陣營的人馬包含支持者無不卯起來拼命催票,鼓勵人們去投票,無非就是希望能讓自己的支持者票數增加。

鼓勵人們去投票原本是一件看似正向的事,我也同意某些論調,我也當然會投票;但是某些催票的論點,我實在非常有意見。

最讓我反感的就是類似「如果你沒投票而讓一個爛人當選了,你就是台灣的罪人」。這種說法類似「這世界不會因為壞人毀滅,卻會因為好人的袖手旁觀而毀滅」。

我覺得真是夠了。

民主自由的社會,只要不犯法,不侵犯他人的自由,那就是行使自己的自由權利。不去投票有犯法嗎?有礙到別人嗎?有違反道德良知嗎?只是沒去投票,沒有行使自己的權利,就要被罵是罪人、加害者嗎?用這樣一句話去毀損沒去投票的人的人格,甚至言語羞辱,就比較高尚嗎?說穿了說這些話的人不就是希望對方還是要投自己支持的一票,卻用這種冠冕堂皇的理由去扣別人的帽子。

這不是霸凌,什麼才是霸凌?

像是世界毀滅怪到好人身上的那句,我覺得更是莫名其妙,卻是看到過許多人在社群上轉貼分享。凡事總有先後吧。壞人搞破壞是理所當然?好人就必須整天去阻止壞人都不用過自己的生活了?就是因為有壞人在搞破壞才會造成世界毀滅。如果都是好人的責任,那乾脆以後都不要抓壞人了,通通抓好人吧!案發時附近的人們全部抓起來,因為他們沒好好阻止或是沒有動作而造成事件發生,實在罪大惡極;壞人有罪,但是因為他們只是依照本性行事,情有可原,因此可緩刑加易科罰金。

我的天,如果這不是本末倒置,什麼才是?照這種邏輯,是不是也可以說「如果你去投票而讓一個爛人當選了,你就是台灣的罪人」?

請尊重每個人的民主自由,別再胡亂霸凌別人了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