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hiroth
Sephiroth

這是一個新的網路生命,與現實的生命分離,卻又以現實的體驗作為養分。

天然獨

好一個天然獨

既然被問到了這個問題,我想就把我的簡單想法貼在這裡吧。

「天然獨」應該是不難理解,因為我們生長的環境本來一開始就跟中國大陸沒有瓜葛,國家體制、社會規範、法律等等也完全不一樣,國家的四大要素「人民、土地、政府、主權」也全都俱全,即便國際上有建交的國家並不多,但是國家實質的存在,是無庸置疑的。真相並不會因為被打壓就不是真相。兩邊不是同一個國家,從小就有這樣的感覺和認知,這就是「天然獨」吧!但是所謂的「天然獨」應該是全世界認同自己國家的人都有相同感覺,並不是專屬中華民國或台灣人民的名詞。如果真的要用這樣的名詞,那麼中國人也是「天然獨」,美國人也是「天然獨」,每個國家的人民都是「天然獨」才對。

為了在這裡貼出,我特別查找了一下關於「天然獨」的解釋:

天然獨,又稱自然獨,是台灣政治術語與主張之一,泛指生於1980年之後、認為台灣已獨立的台灣人。在這個世代中,多數認同自己的台灣人身份,支持台灣現狀是個獨立自主主權國家獨台),但這個意識形態不一定延伸到支持台灣獨立建國。這個說法一般被認為起源自2014年時任民主進步黨主席蔡英文發表的談話,經由新聞和林濁水等人的論述而開始傳播,在太陽花學運之後成為流行名詞。相對而言,主要生於1970年代之前的「舊世代」台灣人,認為台灣必然要與大陸統一的人士,被稱為天然統當然統

這是取自維基百科上的解釋。

其實我個人是覺得這個詞是多此一舉,而且還帶有貶低自己的感覺。不過每個人的感覺不同,大概也沒有什麼特別的影響,反正知道是什麼意思就好囉!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