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hiroth
Sephiroth

這是一個新的網路生命,與現實的生命分離,卻又以現實的體驗作為養分。

中華民國與台灣的歸屬無需淪為口舌之爭

別再拿開羅宣言講台灣歸屬了。

最近時間比較充裕了一些,想起了我在之前的「天然獨」文章中,有中國網友留言直指「開羅宣言」裡有提到台灣的歸屬問題,並且非常理直氣壯的感覺,又讓我想起台灣將被淘汰的新黨中的發言人王炳忠曾經在臉書上也用開羅宣言砲轟台灣網友,說台灣就是中國的,叫台灣人滾出台灣,這樣吃裡扒外的言論和行為,讓我想認真再仔細看一下這個類似新聞稿作用的開羅宣言,到底有提到台灣什麼。

隨意Google了一下後,相當多篇的長篇大論都有在討論,還附有許多當時文件的證據圖片;而且光是搜尋結果的第一頁大致看下來,不管結論是台灣屬於中華民國,或是台灣地位未定論根本沒有一篇的結論是台灣屬於「中華人民共和國」。而且用一些簡單的邏輯思考,台灣要屬於「中華人民共和國」根本就不可能。

1.時間序列

就用中國人最愛提的「開羅宣言」開始吧。

1943年-開羅宣言-提到台灣需歸還中國。不過,當時的中國是屬於中華民國,中華人民共和國並不存在。

1945年-波茲坦公告-提到須履行開羅宣言。但,中華人民共和國也還不存在。同年,中華民國接管了台灣等地,因此中華民國有實質的擁有台灣。

1947年-國共內戰爆發。此時中國仍是屬於中華民國。

1948年10月-中華民國政府分批陸續遷到台灣。

1949年10月-中共成立中華人民共和國,佔有中國大陸的土地,但是台澎金馬仍屬於中華民國至今。

所以,用這樣時間排列下來不是很清楚了嗎?中華人民共和國幾時擁有過台灣了?為何可以理直氣壯地睜著眼睛說瞎話?

2.獨立問題

中華人民共和國尚未將中華民國給消滅,也從未消滅過國民黨並奪取其執政權,未曾擁有過中華民國的國號,就自行宣佈成立了中華人民共和國。換句話說,當時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在中華民國之下而獨立了出來。所以根本就是自己先獨立出來的國家,好意思說中華民國是屬於中華人民共和國?說你爸爸是從你生出來的?這是什麼好笑的邏輯?還敢說台灣人數典忘祖?中華人民共和國率先獨立,還搞文化大革命,毀佛滅寺,是實際行動了的中獨!這才是真正的數典忘祖!

既然中華人民共和國自己搞了獨立成立了一個國家,而中華民國又還存在,這樣兩邊根本各自是一個國家,也就是一邊一國,到底有什麼不對?到底憑什麼說回歸?要回歸也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放棄共產回歸中華民國,這才是正確的邏輯和順序。基於這樣正確的邏輯下,想要統一的中國人民,趕快開始搞革命吧!

3.霸道與侵略

但是現實上,中國方面的確只喊著自己想喊的,明明這麼清楚的邏輯順序,卻死命的說著爸爸是我生的,雖然我改了姓名,但爸爸不準,我先在爸爸身邊裝了幾千顆飛彈,爸爸敢改名字我就炸死他;爸爸敢出去交朋友我就去恐嚇他的朋友讓他沒有朋友。這種人不僅是霸道,連基本的做人良知都沒有。天理循環,就算這種人不信宗教沒有信仰,還是遲早會有報應

那麼中共就是想要動武可不可以?當然可以,那就是侵略別的國家。如果要侵略就沒什麼好說的了,賭賭看別的國家會不會出手制裁吧,像是美國會不會用它最擅長的斬首行動。

如果有些人連Google都用不了,那我提供以下關於你們喜歡的開羅宣言等等的連結讓你們直接點進去好好仔細的看一遍,這樣子夠貼心了吧!

都什麼時代了,還拿開羅宣言欺騙台灣人!

二戰結束後台灣該歸誰?拋開統獨,歷史老師用史料解密台灣主權核心問題。

界定台灣主權歸屬的國際法-中日和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