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里貓林Sen
千里貓林Sen

日本待了15年多回台後經歷覺醒前後不可思議的人生 NGH國際催眠諮詢師 / 精神嚮導 / 系統工程師 / 酒Bar老闆娘 / 健康管理師 研究靈性揚升道路 : 個體心裡學,量子力學,哲學,潛意識學,多次元宇宙(有拍必回('ω')ノ) #Matters新手打卡#千里貓林

斜槓 & 波瀾萬丈的人生 有差別嗎?

剛在做影片時
又挖到了自己一個黑暗面


回想自我的人生旅程
自我評價一直是波爛萬丈(充滿戲劇性)
※波瀾萬丈の意味は劇的な変化に富んでいること
感謝,紐時的專欄作家麥瑞克‧阿爾伯(Marci Alboher)
所撰寫的書籍「雙重職業」創造出斜槓人生之詞
讓我的人生撰寫角度多了個選擇


自介一直以來是我覺得麻煩的事
也總習慣避開自己認為的弱點
例父母離異親戚家長大的我
➡避談家庭
➡省掉不必要的同情&冷言冷語


在日本做系統工程師回台後
為了避免爆肝改走第二語言專長路線
當過業務/秘書/副總/酒Bar老闆/催眠師
而這個 //酒Bar老闆 也是我的避談點
沒為什麼
多數人習慣以自己的角度測量別人
而這個評斷則以當事人的時代經驗
見識多寡養成的三觀而立


人生角度
為什麼調高,擴展,切換有那麼難!?



不知,各位是否有玩過第一人稱(FPS)
跟第三人稱視角(TPS)的遊戲

第一視角

第一人稱是指直接表述的方式,它具有非常強的代入感!
簡單的來說
第一人稱視角就是在現實生活中,
可以直接用眼睛看到的景物,
不但可以為玩家帶來最大限度的遊戲代入感
還能讓玩家更好地沉浸在遊戲的場景和畫面中
以第一人稱的遊戲視角來觀察遊戲的場景和畫面,
可以讓玩家更加細緻地感受到遊戲中的各種細節

壞處 : 第一人稱遊戲視角很難直觀地感受到自己的信息
玩家處於第一人稱遊戲視角的時候,
只能夠觀察到自己面前的視野,
視野非常的有限
!!

第三視角

第三人稱也被稱為「全知」視角,
是指從第三個人的角度來觀察,
它能夠帶來更多的信息量。
假設第一人稱視角只能提供180度的視野,
那第三人稱視角則提供360度視野


看到這裡
不知各位是否理解了
為什麼我們總是這麼入戲人生
如果,
不理解這有何關聯
請看下兩句

第一人稱(FPS)= 小我
第三人稱視角(TPS)= 高我

再回頭瞄一下


https://www.instagram.com/nekosenririn

^^) _旦~~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