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里貓林Sen
千里貓林Sen

日本待了15年多回台後經歷覺醒前後不可思議的人生 NGH國際催眠諮詢師 / 精神嚮導 / 系統工程師 / 酒Bar老闆娘 / 健康管理師 研究靈性揚升道路 : 個體心裡學,量子力學,哲學,潛意識學,多次元宇宙(有拍必回('ω')ノ) #Matters新手打卡#千里貓林

不造因果的 抱怨/ㄕㄨ發方式

江湖在跑 難免總會遇上不對盤的人
如果沒有適當的ㄕㄨ發
情緒跟記憶則被一起綑綁丟入冰山意識
雷同的戲碼上演則是火山爆發的引種


ㄕㄨㄕㄨ有三種 (↓查自網路辭典)
「抒」是發洩、表達的意思;
「紓」有排除、解除的意思;
「舒」有伸展、暢快等意思;
「抒發」指表達、發洩,所以當用「抒」而非「紓」、「舒」。

「抒」又是發洩、又是表達
-- 很是矛盾、先發脾氣再好好表達嗎?
-- 手字旁、手、給予什麼?(生氣時確實手是握緊的呢)

「紓」有排除、解除
-- 能解除當然好、可排除是不予理會或者避而遠之嗎?
-- 糹字旁、千絲萬縷,剪不斷,理還亂給出去比較快?

「舒」有伸展、暢快
問題是如何暢快?
-- 舍字旁、捨去一時口舌之快
-- 給了自己剔除鋒利的言辭的機會
-- 給了自我觀察如何克服爭強好辯的機會
捨⇔得、同時!


古人喜用「抒」
我選擇喜用「舒」


遇到冤親債主、舌頭繞三圈、心裡默念
-- 我愛你
謝謝你出現讓我好好觀察我自己
-- 對不起
我還是沒辦法完全釋懷、不過我會持續
因為我不想浪費時間/精力/能量/在這樣的狀態
-- 請原諒
我也情緒反應了
-- 謝謝你
陪我來演人生戲碼


得失都只是角度上的感受
不信、試試看圖片中你看到什麼
你就知道人生有多少錯覺了

視角錯覺


喔耶~今天又是滿滿正能量(^^)/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