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問我速隨
別問我速隨

暫時在這裡寫些東西吧

物盡其用,先拍賣再說

價值就在你丟我撿中產生

這幾天整理房間清出了一台老骨董,2007年製的HD DVD光碟機,十幾年前由Sony主導的藍光(Blu-ray Disc)跟Toshiba主導的HD DVD在次世代光碟規格戰中勝出,成為市場主流,HD DVD退出市場,其相關產品價格就此下滑。

XBOX 360周邊:HD DVD外接式光碟機

當時我有一台微軟的XBOX 360,而屬於HD DVD陣營的微軟也為旗下遊戲主機推出外接式HD DVD光碟機,規格大戰結束後這台光碟機面臨清庫存的命運,我也趁降價促銷入手一台,想說以後也許用得到,微軟的產品應該也能接電腦。

通常這種撿便宜的心態多半是占不到便宜......。

我還真的用不到幾次,幾年前拿出來測試一下,接上電源沒有反應,我想這次就不用再試,總不可能起死回生。

快兩公斤還不會動的光碟機放著也是占空間,但因為封印在櫃子多年還保有八九成新,直接丟棄有點可惜,不如......上網拍賣看看吧。

網路拍賣,我是指那些中古貨或私人物品拍賣,頗有挖寶的趣味性,但現在電商發達,越來越多新品、網路商店混雜其中,讓人降低不少尋寶的興致。

首先我搜尋一下網路,畢竟是很久以前的東西,查不到太多資訊難以瞭解市場行情,反正就是出清,200元又免運給他刊登上去!我悲觀地打算就這樣放著,過了一年還遇不到有緣人就要送它去資源回收,沒想到當晚才上網刊登,兩三小時後手機就收到結標的訊息!

冷門的東西我覺得一兩個禮拜後才可能出現潛在買家,怎麼回事?難道有什麼新功能或技術,可以讓買家在第一時間就得知他想要的東西有人出售,不然也太湊巧了。

除了台灣,以前也用過ebay或日本雅虎拍賣等網拍買國外的東西。

記得有次滑鼠壞了,在網路尋找新滑鼠時,發現一款日本設計的滑鼠造型不錯,讓我想起克里斯多福諾蘭執導的「黑暗騎士三部曲」裡的蝙蝠車,突然失心瘋的想要那款滑鼠,不過台灣好像只有一兩家店在賣而且只有一兩款顏色,況且不是近期新產品自然能見度不高,於是我上日本網拍搜尋。幸運發現一賣家,全部四色款式都有貨,習慣成套收集的我下標了四隻滑鼠。

ELECOM的滑鼠ORIME跟「黑暗騎士三部曲」的蝙蝠車

除非是收集取向,一般人哪會一次買那麼多滑鼠,之後我發現賣家竟然調漲那款滑鼠的價格,嗯,祝他生意興隆能再遇到像我這樣的瘋子。想起我那台光碟機,不過幾小時就順利售出,我也不免覺得定價200有點可惜,真的是......人性啊~

日本網拍購得滑鼠,一共四款顏色,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