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心
隱心

我宅故我在

微武俠數則

《窮寇》

面對窗外忽隱忽現的仇敵,他眼泛紅絲手握劍柄絲毫不敢鬆懈。月明櫺映樹影。

《盲者》

遠去的盲人是他劍下唯一的活口,他驚覺自己想除去的其實是常人眼中的自己。

《大俠》

大俠從不提失意事,怕說多了損了俠氣傷了豪氣。俠不成俠,倒像條殘喘老狗。

《大夫》

他蹲著替她包紮,她趁隙拿匕首刺入他的後心。「你又救錯了。」她簪花帶孝。

《鄰人》

「三更時、登堂室,意欲?」

「戶不閉、燭不滅,為何?」

「若說福至心靈,特地候君,信否?」

「既是如此何必再問所為何來?」

「閣下心意在下怎敢妄加猜測……小心。」

「是張字條,看來……」

「吾與周君棋局纏鬥未竟,兩位請移步再談,感激不盡。」

《江湖行》

龔四如同壁虎般四肢齊用地掛在風吹欲斷的繩網間,低頭盡是一片白霧迷茫,抬頭上方處約七八尺則有一個崖洞,洞內可能有什麼武林寶典等著他這有緣人,可他不確定這繩網是否能再承載他移動產生的重量。

瞬息生變。

絕望閉上雙眼,他只期百丈崖下再有白浪綠水輕舟。

《過招》

小道,滄海明珠今夜入城。

城內涇渭已分明。

「捕頭好興致來探望我這老頭,不當差?」

局中楚漢笑談兵。

「我已安排妥當,況且大盜在此,小賊何懼。」

擒賊擒王千古理。

「愧不敢當。容老頭多嘴一句,大盜不也由小賊當起嗎?」

反手勝負亦常情。

消息,藍田暖玉遭竊。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